重要通知|“申小杏”们,快来参加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啦!

发布者:后勤发布时间:2023-12-05浏览次数:10


     亲爱的同学们,2024年度大学生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工作现已启动,本次缴费保障时间段为2024年1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

     一、参保对象

     我校全体在籍的全日制本、专科生、研究生(在职研究生、留学生除外)

     二、缴费金额

     2024年度缴费金额为295元/人/年

     三、投保方式

     即日起至2023年12月7日,请同学们将“参保意愿”上报至辅导员处;不参保的同学请填写《主动放弃参保承诺书》

     四、缴费方式

     1.学校代收缴费(推荐):请同学们在2023年12月11日0时至14日24时,使用“随申办APP”或“支付宝、微信随申办”小程序,搜索“上海中医药大学学费缴纳”,输入“学号、姓名”登录,选择“2024年度本科/研究生医保费”批次进行缴费。(若无缴费项目,点击右上角“切换学生”重新用学号、姓名登录)。

     2.共济缴费:选择“共济缴费”的学生,请到辅导员处报备,并请家长在2023年12月23日17:30之前,组建家庭共济关系,且选择的家庭共济方式中包含“共济缴费”。

     五、注意事项

     1.为提高在校大学生的医疗保障水平,建议每位符合条件的学生积极参保。参保后,可直接持社保卡(医保电子凭证等同)在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就医,按大学生医保待遇结算医疗费用。参加居保的大学生,可同时享受大病保险待遇,待遇享受起止时间与城乡居民医保待遇享受起止时间一致。

图片

   未参加本市居保的大学生,在校内、外医疗机构发生的就医费用由个人全额自费承担。

     2.港澳台学生因证件类型在参保后,无法申领医保电子凭证,可至就近的医保经办机构申领医保卡,凭“医保卡”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