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校园丨“坚持人水和谐,建设生态文明”宣传活动举行

发布者:后勤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10


     2024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为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实施国家和上海市节水行动战略,3月22日当天,后勤保障处、中药学院联合开展了“坚持人水和谐,建设生态文明”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通过一系列的节水活动项目,宣传新时期节水理念,营造“亲水、爱水、护水”的校园环保氛围,提高师生节水意识,让节约用水成为人们的日常生活习惯。

   一、节水优先 美丽申城:和吴敏霞一起打卡,共同做“节水达人”

     活动当天,参与节水活动的师生,纷纷和印有上海市节水减排形象大使吴敏霞的计数器打卡合影,一起做“节水达人”。

   二、百舸争流:节水小知识有奖趣味问答

     活动现场,师生们通过现场扫描二维码,进行趣味问答,了解国家和上海市节水用水的法律法规、世界和中国水文现状、市民用水节水常识等。对于答题正确率较高的师生,给予小奖品鼓励。

   三、涓流入海:节水倡议承诺签名和节水小妙招分享

     在活动现场,大家纷纷提笔,在节水倡议书上签上自己的名字,并分享自己的节水小妙招,为日常节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四、山河有卷:节水海报设计与评选

     前期,中药学院已开展了“迎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活动。此次活动中,中药学院带来了岐黄学子亲手设计的海报作品。参与活动的师生,可以把贴纸贴到作品展板上,为自己最喜欢的海报,投上一票。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在互动体验中树立了生态环保意识,维护人与自然和谐共处,也让节约水、珍惜水、保护水的理念在培养未来中医药创新人才的沃土上生根发芽。

     我校于去年获批“上海市绿色学校”首批创建高校,今年,将继续整合现有资源,发挥中医药文化的魅力,为生态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形成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