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校园丨坚持人水和谐,建设生态文明 ——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倡议书

发布者:后勤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48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长期以来,人们普遍认为水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资源,没有养成良好的节约用水观念和习惯,浪费水资源已成为司空见惯的现象,河流上漂浮的垃圾、教学楼内未归位的冲水马桶、公寓里未关紧的水龙头……其实需要我们做的事很简单,将垃圾随手扔到垃圾桶中,把水龙头轻轻地关上……这不经意节约的一点点水,却是我们后代赖以生存的宝贵资源。


     为积极参与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引导全体教职员工、广大学生秉承和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增强节约用水意识,提高水的利用率,争创节水型校园,让我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日常生活中从点滴做起,树立良好的节水意识,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

     在此,我们向全校师生员工发出以下倡议:

 一、弘扬节水风尚,做节约用水的宣传员。积极参加“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我校此次宣传活动的主题是:“坚持人水和谐,建设生态文明”。为了保护水资源,广大师生要将节约用水放在首位,充分认识节水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荣辱观,惜水、爱水、节水,从我做起。

 二、树立节水意识,转变“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错误用水观念。尽量缩短用水时间,随手关水龙头,做到人走水停,杜绝水长流的现象发生。

 三、提高水的利用价值,坚持循环利用。提倡使用脸盆洗脸、洗手,洗脸水用后冲厕,洗澡搓洗时不要怕麻烦,及时关闭水流。

 四、养成节水习惯,做科学节水的实践者。衣物要集中洗涤,应尽量减少洗衣的次数;小件、少量的衣物提倡手洗;洗涤剂要适量投放,过量投放将造成水的大量浪费。

 五、制止浪费行为,对发生在身边的用水浪费现象,要敢说敢管,互相监督。共同保护利用好水资源,发现水龙头、管道、马桶漏水要及时报修。

 六、乐于分享,节水妙招人人会。积极参加学校组织开展的节水活动,在活动现场,分享出自己的节水小妙招,为保护水资源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线下活动预告

2024年3月22日(周五)11:00   张江校区网球场北侧

   (1)有奖知识竞赛(竞赛题库下载:节约用水知识大赛题库.doc

     (2)节水达人打卡

     (3)节水妙招分享

     (4)生态海报海选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节约用水,保护生态环境,维护人与自然和谐共处,已成为我们责无旁贷的义务,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加入节约水资源的队伍,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新时期治水方针,为生态文明校园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后勤保障处

中药学院  

2024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