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校园丨玩转垃圾分类“新时尚”,各就各“位”,“分”出精彩

发布者:后勤发布时间:2023-11-08浏览次数:10


     今年5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上海市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回信,对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提出殷切期望,“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是个系统工程,需要各方协同发力、久久为功,需要广大城乡居民积极参与、主动作为。”

     为进一步推进上海市高校垃圾分类宣传工作,让“绿色、低碳、环保”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切实提高我校师生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增强垃圾分类意识,引领垃圾分类成为我校绿色低碳生活的“新时尚”、“好习惯”。近日,后勤保障“蒲公英”党支部以党建引领为指导,以服务提升为主线,开展“垃圾分类好处多,落实行动不可少”的主题教育活动,掀起了“杏林师生携手创建生态文明校园”的风潮。

   一、“绿色问答”展风采,垃圾分类“艺”起来

     为营造良好的垃圾分类知识学习氛围,此次活动结合了中国传统民间文娱活动——弹壁灯。师生可摘取任意悬挂的“壁灯”书签,回答题目,新颖而又有内涵的书签增添了师生答题的乐趣,通过轻松的回答氛围,让师生学习和巩固垃圾分类知识的热情达到了高潮。现场准备的答题礼品,更是让师生绿色理念“袋”回家。

   二、“绿色靶标”展智慧,见“圾”行事动起来

     垃圾也是宝,分类不能少。师生在答题箱抽取垃圾名称,“垃”弓射箭——用弓箭射中垃圾分类靶标。“花式”互动游戏让垃圾分类宣传走新又走心,寓教于乐的游戏让师生一边学习垃圾分类知识,一边收获快乐,师生纷纷劈荆斩“圾”,争做垃圾分类小达人!

   通过新颖有趣的形式,我们一起努力,做到垃圾分类意识的全民化,实现垃圾分类知识的普及化,倡导垃圾分类行为的日常化,让我校的垃圾分类减量工作更“进”一步。践行生活垃圾分类,争做绿色环保杏林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