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校园丨“清瓶行动”从你我做起

发布者:后勤发布时间:2023-11-05浏览次数:10


      近年来,上海坚持以每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召开为契机,全面启动“清瓶行动”,立足宣传节约用水、倡导绿色发展,引导市民养成“把水喝完,喝不完带走”、“自带饮水器具,有需要才取瓶装水”等良好节水习惯。在此,后勤保障处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

      一、弘扬节水理念,倡导“清瓶”行动

      我们要将惜水爱水护水的理念根植于心,将节水观念转化为节水行动,使节水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日常习惯,成为行动自觉,使“清瓶行动”惠及全校、全城、全民。


      二、倡导节水意识,争做节水示范者、推动者

      节水,在发扬“关紧水龙头”优良传统习惯上,还需要我们更主动一些、更精细一些,从细节入手、从自身做起,养成“喝不了就带走”的绿色低碳的生活习惯,不要将剩余的“半瓶水”丢进垃圾桶,努力形成节约用水的文明风尚。

      三、营造节水氛围,弘扬节约用水新风尚

      水是生命之源,爱水惜水节水,从你我做起,从此刻做起,从小事做起。“清瓶行动”,我们一起践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