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会丨汇聚青春能量 践行初心使命——上海中医药大学2023年度无偿献血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后勤发布时间:2023-10-30浏览次数:12


     燃青春,献热血。金秋时节,丹桂飘香,我校开展了2023年度无偿献血活动。据统计,我校共有473名师生参加无偿献血,共计捐献全血94600ml,用热血践行医学生的初心使命。


   一、精心准备,在无偿献血活动中夯实“工作基础”

     校红十字会前期组织召开了2023年度无偿献血动员会,回顾2022年无偿献血工作并部署今年的无偿献血工作。根据会议精神和要求,校红十字会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后勤保障处为本次活动做了细致周到的安排;体育部积极配合做好场地安排,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良好的献血环境;学工部门和各学院全力做好献血宣传动员和组织工作。



   二、高位赋能,在无偿献血活动中融入“榜样力量”

     育人铸魂,立德树人,最重要的就是躬身力行。一大早,中药学院的宋龙、陈秀兰、王慧珠、孙连娜四位老师就来到现场参加献血,宋龙老师今年已经第17次参与无偿献血;创新中药研究院的吕阳阳、谢创老师连续2年参与无偿献血;中西医结合学院袁富文老师和中药所季倩老师也挽起袖子捐献了热血。老师们参与献血后来不及休息,又继续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他们立足本岗,担当奉献,以身示范,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教师的精神风貌和奉献精神。


   三、全方位保障,传递人间温情

     活动中,学校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到献血现场慰问献血师生。学校还特地开设了“无偿献血师生用餐专窗”,免费为参与献血的师生提供“养生套餐”,受到了大家的欢迎。除现场慰问品外,各学院还为参与献血的同学准备了暖心关爱,有的准备了校内西点爱心兑换券,有的准备了红枣、巧克力等。


   四、爱心无国界,血脉紧相连

     生命至上,是所有献血者的初心。今年还有38名留学生参与到无偿献血活动中,他们分别来自泰国、马来西亚、缅甸等国家,共计献血7600ml。我校留学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爱心无国界的内涵和团结合作的精神,是全世界“民相亲,心相通”的见证。这份血脉情缘,必将源远流长。

     鲜血有限,爱心无限。无偿献血是一种奉献,也是一种责任,我校师生用人道、博爱的高尚情怀,谱写了爱的乐章,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乐于助人的红十字奉献精神,用自身行动履行了当代大学生和教师的社会责任。致敬每一位参加献血的你们!也感谢每一位参与献血工作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你们辛苦了!


   学生感言

     今天很荣幸能参加我校无偿献血志愿活动,在这次服务当中,我学到了不少关于献血方面的知识。当我看到许多学长学姐前来献血时都面带微笑,对他们很钦佩。我也深深理解了无偿献血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需要,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在此,我也希望广大师生深入“无偿献血,奉献爱心”的理念,快乐捐血,施善救人。(徐一琛)

 

     “爱在血液中循环蔓延,用满腔热血敬献微薄之力。”今天很荣幸可以在我们学校的无偿献血活动中做志愿者工作。令我深受感动的是奉献不分国界,除了本科生和教职工,也有许多国际生来无偿献血。每一位献血者的到来,都是一场挽救生命的热烈奔赴。作为献血屋的一员,我对他们充满感激,也希望在未来,可以一直将这份爱与奉献流传下去。(郭家辰)

 

     今天我第一次参加献血活动,期间让我印象很深刻的是护士姐姐的耐心与负责。虽然有少部分同学出现了身体不适,但大部分同学在献完血后都有说有笑,体现了上中医学子的朝气蓬勃与年轻气盛的精神面貌。这也让我萌发了下次也会去献血的想法。(邱月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