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会 | 2023年无偿献血的温馨提示

发布者:后勤发布时间:2023-10-23浏览次数:10


     为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上海市献血条例》中关于“高等学校在校学生率先献血,为树立社会新风尚作表率”的精神,根据市教委有关文件要求,我校定于10月24日、25日(周二、周三)两天,在学校体育馆一楼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安排:

     10月24日(周二)

     8:30-9:00       公共健康学院

     9:00-11:00     中药学院

     13:00-13:30   针灸推拿学院

     13:30-15:30   康复医学院

     10月25日(周三)

     8:30-9:00      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 

     9:00-10:00    各临床医学院(曙光、龙华、岳阳、市中医、普陀等)

     10:00-12:30  护理学院 

     注意事项:

     献血前:

     1.饮食清淡为主,不建议进食油腻、刺激、高蛋白食物,不要大量饮酒。

     2.献血前一天一定要注意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拥有一个好的精神状态,防止献血后出现身体不适的症状。

     献血当日:

     1.请带好本人有效身份证件。

     2.当日不要空腹,不要吃过于油腻的食物,按正常习惯进餐,但不应吃得过饱。

     3.现场准备了糖水,可免费食用,以增加人体的耐受力和调节功能,但也不宜过量饮用。

     4.在献血过程中要保持良好的情绪,精神不必紧张。

     献血后:

     1.献血完毕起立时,动作不要过猛。用三个手指按压针眼处,禁止搓揉,直至5~ 10分钟后不出血为止。可适当休息后再离开采血室。

     2.献血后一两天内,不宜进行剧烈的活动,针眼处要保持清洁,以防感染。

     3.适当多饮水以补充失去的水分,维持正常的饮食即可,一般不必增加特殊营养,不要吃补品补药,忌暴饮暴食,以免影响身体健康。

     4.24小时内不要剧烈运动,48小时内不要从事高空作业、高温作业、体育比赛、通宵娱乐等活动。

     无偿献血是公益性活动,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献血不仅能够为他人提供帮助,还能提高自身血液的再生能力,帮助增强机体的免疫力。学校为10月24、25日两天参与献血的师生精心准备了“爱心营养套餐”。届时,献血师生可凭“营养套餐兑换券”(该劵与献血号码牌一起发放)在食堂二楼“自选餐”或食堂一楼少数民族风味餐厅开设的专窗处免费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