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校园丨世界水日谈节水 携手共护水资源

发布者:后勤发布时间:2023-03-27浏览次数:11

     2023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3年“世界水日”主题为“Accelerating Change”(加速变革)。我国纪念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

     每一滴水都是我们的“生命之水”,每一滴水都值得我们去守护。在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来临之际,我们倡导全体师生们积极行动起来,不仅要加速节水意识的“变革”,同时也要加速节水行为的“变革”,携手共护母亲河,守护日益匮乏的“水资源”。                    

     一、加强节水意识

     充分认识节约用水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节水意识,在校内形成“节约用水,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二、树立正确用水观念

     树立“取之有度,用之有节”的正确用水观念,科学的用水态度和合理的用水方式,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勤俭节约,杜绝漏水、滴水现象的发生,互相监督,达成共识,让节水成为校园新风尚。

     三、爱惜使用供水设施

     正确使用供水设施,爱护水龙头。遇有浪费水资源现象,及时制止,发现供水设施损坏,及时向维修人员保修,以避免不必要的浪费。

     四、避免大流量用水

     用水时避免大开水龙头,减少水的流量,够用就好。尽量缩短用水时间,随手关闭水龙头,做到人走水停,杜绝水长流的现象发生。

     五、科学用水,一水多用,创意利用

     实践科学用水,提高水的利用率。一水多用,洗脸水用后可以洗脚,然后冲厕所,家中可预备一个收集废水的大桶,它完全可以保证冲厕所需要的水量。淘米水、煮过面条的水,用来洗碗筷,去油又节水。养鱼的水浇花,能促进花木生长。


《惜水、爱水、节水,从我做起》

喝多少  接多少

喝不完  不乱倒

手儿脏  把手洗

洗完手  关龙头

节约用水好品质

洗米水  不乱倒

送给花儿花更美

 争取节水小卫士

洗衣水  倒木桶

嚓嚓嚓  刷地板

地板擦得透又亮

做个节水小能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