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检算不算正常出勤?

发布者:后勤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10

       产检算不算正常出勤?市人社局介绍,如果医疗机构安排女职工在劳动时间内进行产前检查,用人单位应当允许女职工离开工作场所进行检查,并将所需时间计入劳动时间。

   产检,即产前检查。

 

       为了保障女职工定期进行产前检查,国务院颁布的《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规定,“怀孕女职工在劳动时间内进行产前检查,所需时间计入劳动时间。”《上海市女职工劳动保护办法》也明确规定,“女职工妊娠期间在医疗保健机构约定的劳动时间内进行产前检查(包括妊娠十二周内的初查),应算作劳动时间。”

       如果医疗机构安排女职工在劳动时间内进行产前检查,用人单位应当允许女职工离开工作场所参加检查并将所要时间计入劳动时间。

 

       产检扣工资吗?

       女职工产前检查用人单位不能按病假旷工处理。正确的做法是产检时间按全勤处理,不应扣发工资。(文章来源上海发布微信公众号)

健康管理服务科

                                               2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