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套也是有保质期的? 过期再用小心中奖

发布者:后勤发布时间:2023-02-16浏览次数:10

        大家使用套套的时候,认为只要它没坏掉就可以一直使用,殊不知…



       一、安全/避孕套也是有保质期的

 

       无论是避孕套还是安全套,一般的保质期都是在5年,3年内使用效果最佳;而添加了一些特殊药物的功效类套套(像是延时、冰爽套),其保质期在3年左右。

 

       二、 保质期过了再使用会怎样?

 

       套套的保质期过了,就可能出现老化、发脆、变质等现象,套的质感也会变得发涩,在内部添加的润滑剂也会慢慢地被乳胶完全吸收,润滑效果大打折扣。这时候再拿出来使用的话,变质加上摩擦破损,爱爱过程中不仅无法起到保护安全的效果,甚至会出现过敏反应。

 

       三、如何正确储存?

  

       1、   不能在太阳下暴晒,长期日晒会很容易导致套套的橡胶变硬甚至断裂,还会损坏润滑油的功效;

 

       2、   不能存放在过于潮湿的环境中,易变质;

 

       3、不要将其与樟脑等药物放在一起,容易老化变质而失效;

       4、存放在干燥、通风、避光的地方即可。

       正确使用套套,是目前最有效、最耐用、最广泛、最安全的一种避孕+避性病工具。(文章来源上海市计划生育药具管理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

健康管理服务科

2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