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会丨无偿献血:青春心向党,热血践初心。

发布者:后勤发布时间:2022-10-31浏览次数:16


     献血当先锋,初心铸大爱。金秋时节,丹桂飘香,我校开展2022年度无偿献血活动。据统计,今年我校共有489名师生参加无偿献血,共计捐献全血97800ml,广大师生纷纷“撸袖”,以这种特别的方式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用热血践行初心使命。

   一、高效准备,在无偿献血活动中夯实“工作基础”

     叠加了疫情的影响,今年校红十字会按照过往10年的献血数据,科学研判,调整献血名额并重新梳理献血流程。在2022年度无偿献血工作动员会上,副校长王拥军出席并部署相关工作。后勤保障处为本次活动做了细致周到的安排;体育部积极协调场地安排,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良好的献血环境;各学院和部门全力配合做好献血宣传和动员。

   二、高位赋能,在无偿献血活动中融入“榜样力量”

     育人铸魂,立德树人,最重要的就是躬身力行。公共健康学院副院长谢国群、新教职工叶泰玮老师一早就来到了现场参加献血;中药学院的宋龙老师今年已经是第16次参加献血;博物馆的张宇奇老师也是无偿献血的“热心人”;针推学院的辅导员张孟强老师、中药学院的辅导员陈秀兰王慧珠老师参与献血后来不及休息,又继续投入到紧张的现场工作中。他们立足本岗,担当奉献,以身示范,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教师的精神风貌,他们的示范引领和奉献精神进一步激发了现场同学们献血的热情。

   三、高质保障,在无偿献血活动中注入“温暖心意”

     活动中,学校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领导先后到献血现场慰问献血师生。今年,学校特地开设“无偿献血师生用餐专窗”,免费为参与献血的师生提供“养生套餐”,受到了大家的欢迎。同时,除了现场慰问品外,各学院都为参与献血的同学准备了暖心问候,有的送上了一份专属订制贺卡,有的准备了校内西点爱心兑换券,有的准备营养补贴等。

     无偿献血是一种奉献,也是一种责任,我校师生用人道、博爱的高尚情怀,谱写了爱的乐章,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乐于助人的红十字奉献精神,用自身行动履行了当代大学生和教师的社会责任。致敬每一位参加献血的你们!也感谢每一位参与献血工作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

   志愿者感言:

     今天非常的荣幸能够成为献血志愿者,今天我负责的任务就是引领我们的献血的同学或老师扫场所码和填写表格,期间我问过献血的同学,为什么你会来献血,当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回答,他认为,献血能够帮助到真正有需要的人士,这一刻我看到人性的光辉,并决定,如果下次有机会的话,我也一定要去献血,尽一份绵力!

——中药学院,范鑫


   献血老师感言:

     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社会⽂明的体现。弘扬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人道主义精神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义务,更是当代⼤学⽣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的体现。献血行为本身是一件很渺小的事,但每一滴血,都寄托着献血者最诚挚的祝福,最无私的奉献。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得更美好。我们作为公健人,更应该身先士卒、奋勇争先。作为学院副院长,我希望以自己的行动引导学生树立高尚的品德观,培养学生大爱无私的奉献精神。

     公共健康学院的师生们在本次献血志愿活动中踊跃参与、积极奉献,以血液凝聚爱心,用行动诠释奉献,我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加入到这一行列中来,用我们的微薄之力去帮助更多需要的人们,创造生命的奇迹。

——公共健康学院,谢国群

     在充满温情的上海中医药大学,“我为祖国献热血”它不是单纯的口号,而是学生们以实际行动踊跃参与献血。作为一名学生辅导员和一名党员,我希望与自己的学生在一起,希望以自己的方式奉献一份热血,能帮助到有需要的人。

——中药学院,陈秀兰

     这是我成为学校员工后的第一次献血,很高兴能参加这次的无偿献血,为社会贡献一份微薄之力。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也将努力前行。

——公共健康学院,叶泰玮


   献血学生感言:

     今天非常高兴以及荣幸参加了学校的献血活动,这也是我的第一次献血,虽然痛的感觉很强烈,但更多的是感受到了快乐,因为我知道我的血液会在某个重要的时刻帮助到别人,或许可以因此拯救他的生命。当拿到献血证书的时候,我是真心为自己感到骄傲和自豪。无偿献血,我在行动,我也希望日后会有更多的人参与行动起来,献血可能是一件渺小的事情,但每一滴血,都寄托着献血者勇敢的奉献,真挚的祝福和无私的关爱,我相信,只要把爱传递下去,我们的世界会更加美好!

——针灸推拿学院,李泺楠

     这次已经是我第三次献血了,今年也是我加入校红十字会献血屋这个大家庭的第三年,献血的时候还是会紧张,但是在献血屋和红会其他伙伴的照顾和陪伴下,心里的温暖已经大过紧张。“血随心流动,爱随血徜徉”,不只是宣传标语,更是温暖人心的行动!

——康复医学院, 郭昱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