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健康风险提示&一键开启学习模式

发布者:后勤发布时间:2022-09-22浏览次数:60

   

      开学四项准备,助力一键开启学习模式

      情绪准备:经过一个暑假的自由作息,开学要转变成规律的学习状态,面对新的调整,做好开学前后心理过渡。

      认知准备:在新学期的开始,设定合理的学习目标、制定可行的学习计划。

      行动准备:调节学习作息,早睡早起。每周或每天安排适当锻炼。均衡饮食。

      防疫准备:关注学校发布的信息,及时按照学校安排和要求,做好学习与防疫有关事项。不同场景下,学校师生的个人防护的要点:

      ·     上学及回家路上:上学放学最好采取步行、自行车、私家车方式,乘坐公共交通或校车时应当注意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合理间距,途中尽量避免用手触摸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物品。

      ·     校门口:进校门前要测体温,如有发热、干咳等症状,应去临时留观区。到校后及时规范洗手。

      ·     教室:在校期间老师对学生健康状况进行询问与观察。教室要多开窗通风,每次通风不少于30分钟。

      ·     食堂:错峰就餐,在食堂排队时,同学间要保持一定的距离,减少交谈,不扎堆就餐。

      ·     宿舍楼:寄宿生凭证出入宿舍,进楼前要测体温。

      ·     运动场:学生每天要有足够的户外活动时间,在室外进行体育锻炼时,可不戴口罩;使用体育器材等公用物品后、触摸眼口鼻等部位前,均要洗手(或使用免洗手消毒液)。

    ·      图书馆:借书还书时,注意和他人保持安全距离,不扎堆。归还书籍后、触摸眼口鼻前及时洗手(或使用免洗手消毒液)。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9月开学季,重点关注的病种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详细内容请继续往下阅读吧!

      关注原因: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球累计确诊病例数已超过5.9亿,多国疫情严重。近期,海南、西藏、新疆等多地先后发生暴发疫情;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仍应持续落实好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谨防本市疫情反弹和疫情输入;广大市民朋友在日常生活中做好个人防护。

      预 防  措 施

      1.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符合条件的人尽早接种疫苗,已经完成全程接种的尽快接种第三针。

      2.继续做好个人防护,继续做好“防疫三件套”“防护五还要”的基础上,还要做到“两必须”。无论是否接种过新冠疫苗,仍要做好个人防护。坚持“防疫三件套”: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卫生。牢记“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遵守“两必须”:必须按要求做核酸检测,必须扫场所码。

      3.进行自我症状监测。如果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发病前7天的旅行或居住史、与新冠病毒感染者的接触史或者其他检测异常情况。

      4.市民非必要不离沪,如需跨省市出行,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动态,及时了解相关地区疫情防控要求,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出行防护tips:

      ·     ①关注疫情动态(国务院客户端-疫情风险查询/各地防控政策)。

      ·     ②携带充足防护用品。

      ·     ③保留行程记录、支付记录、游玩票据等。

      ·     ④注意饮食卫生。

      ·     ⑤做好出行前、出行中、出行后全过程的个人防护与健康监测;若出现发热或流感症状,不建议随便吃药,应第一时间做好个人防护、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告知相关行程。

      5. 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主动报告、主动检测、主动就诊,配合落实防控措施。抵沪后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居委会或入住的宾馆报备,主动进行核酸检测。如果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等等不适症状,要主动就诊。(文章来源疾控U健康公众号)

 

健康管理服务科

                                          2022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