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校园丨从新时尚到好习惯,上中医垃圾分类就这么干!

发布者:后勤发布时间:2022-08-30浏览次数:16


“疫”别多日,终见归来

收拾行装,重启校园生活

在夏日的余热中,在秋意渐浓中

生活垃圾分类已经从新时尚变为好习惯


       申小勤:小杏子,一转眼又到新生季了呢。

       申小杏:对呀,时光匆匆,一大波小杏子们马上就位了。

       申小勤:《上海市生活垃圾分类指南》还记得吗?干垃圾、湿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

       申小杏:呃~~~ 我…有点忘记了…

Part1  我讲你听

       干垃圾

       干垃圾处理方式:焚烧发电

       干垃圾分类原则:不能明确判定类别或材质复杂难以分离或可回收物但被污染,无法清理干净的。

       湿垃圾

       湿垃圾处理方式:堆肥

       湿垃圾分类原则:易腐烂、易粉碎的厨余垃圾。

       可回收物

       可回收垃圾处理方式:回收产业循环

       可回收垃圾分类原则:玻璃、金属、塑料、纸板、纺织品等(干净未污染的、有回收利用价值的)。

       有害垃圾

       有害垃圾处理方式:专业机构特殊安全处理

       有害垃圾分类原则:对人体以及环境造成危害的垃圾,口诀药、油、电、灯(“要有电灯”)。


Part2  你问我答

     1、申小杏:宿舍囤积了很多喝完的饮料瓶,是否可以直接扔进可回收物箱子里面?

     申小勤:需要,饮料瓶属于可回收物,需要倒空里面液体,清洗以后放入可回收物收集容器。

     2、申小杏:衣橱里面有很多废旧的衣物,怎么处理?

     申小勤:少量的衣物可以被视为干垃圾,投放在干垃圾可回收容器。学生生活园区入口处设置衣物可回收箱,欢迎同学们投入,实现资源循环利用。

     3. 申小杏:杏杏最爱吃就是榴莲,榴莲壳可以腐烂,为什么时投入干垃圾容器?

     申小勤:榴莲壳属于干垃圾,因为其不易腐烂。像大骨头、硬贝壳、硬果壳(椰子壳、榴莲壳、核桃壳、玉米衣、甘蔗皮)、硬果实(榴莲核、菠萝蜜核)等虽然算在厨余垃圾中,但干湿分类的时候应该分到干垃圾里面。

     还有更多的问题,想要更多答案,请扫描下面二维码~~~

Part3  你投我运

张江校区

     投放位置:漫步校园,在教学楼的尽头,在操场的转角处,都安放着四分类或二分类垃圾投放容器的“小可爱们”。

张江学生生活园区

     投放位置:生活园区,每幢楼内设置有害垃圾和碎玻璃垃圾桶,门外放置干垃圾、湿垃圾、可回收垃圾分类垃圾容器,投放时间:7:30-16:30。

     校区以及生活园区的垃圾,经由物业工作人员预先处理以后分类打包,转交给专业垃圾处理单位,统一清运回收。

徐汇校区学生公寓

     投放位置:公寓一楼左侧,设置四分类垃圾投放点,投放时间7:30-16:30。

食堂

     申小杏们,悄悄告诉你们,在食堂的后侧,有一个吞吐厨余垃圾的小能手——资源化处理器,食堂大量的剩余饭菜将被送入设备间,将经过处理器,变废为宝,变成养花的肥料,从而实现绿色校园,低碳生活目标。

废物,宝物,一息之间

垃圾,资源,一念之间

跟随新时尚,养成好习惯

“垃”开架势,见“圾”行事

你就是校园中

那一抹最亮眼的绿色

让我们一起

为我校创建“上海市绿色学校”称号

出一份力


垃圾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