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烤”验丨高温下的坚守,致敬!

发布者:后勤发布时间:2022-07-29浏览次数:16


     入伏以来,持续的高温天气席卷上海。在高温“烤”验下,有这样一群人,还在岗位上坚守。

     他们“全副武装”——心无旁骛坚守的核检人

     他们“方寸必争”——挥汗如雨坚守的保洁人

     他们“红情绿意”——充满爱意坚守的保绿人

     他们“柴米油盐”——起早贪黑坚守的餐饮人

     他们“安全至上”——头顶烈日坚守的电力人

     他们“精工细作”——奔波劳碌坚守的维修人

     他们“一站到底”——汗流浃背坚守的安保人

     下面跟着镜头,

     一起去看看他们坚守的身影,

     感谢他们的付出和坚持……

高温下的核检人员:筑牢校园防疫屏障

     扫码、清洗双手、采样、拧开试管、折断拭子、拧紧试管……这些动作核酸检测人员每天要重复几百次。为了加快采样速度,减少污染的可能,他们选择一直站着,把手伸在检测口外操作。脱下防护服,身上的汗水早已浸透了衣衫;摘下面罩和口罩,脸上赫然出现一道道勒痕;摘下手套,手被汗水浸泡得发白……无惧酷暑“烤”验,核酸检测人员在烈日下坚守岗位,守护师生健康安全。

高温下的保洁人员:让校园焕然一新     

     暑期是保洁人员最忙碌的时候,趁着假期时间,他们拆下大礼堂、会议室的座椅,送去彻底清洗;清除水池里的绿藻,给图书馆前的喷水池换上新水,给过往师生带来一丝清凉;清理园林落叶、冲刷校园路面淤泥、疏通排水管道,预防台风汛期积水……他们把汗水挥洒在学校的每一个角落,用焕然一新的校园期待师生的归来。

高温下的绿化工人:守护心中的一片绿

     持续高温不仅是对人体的考验,对花草树木也构成了生存危机。为给它们“解渴”,每天清晨,绿化工人两人一组,一个驾驶储水车,拖拽水管,一个负责掌控水枪,确保每片植被都能浇到浇透;夏季树木病虫害增多,绿化工人一一检查修复,不给病虫害留有余地。烈日炙烤固然是严峻的考验,但对他们来说,能守护师生心中的一片绿意,为学校建设锦上添花,就是他们最开心、最自豪的事情。

高温下的后勤总务老师:确保实验正常开展

     每周一上午是学校危险废弃物收贮服务的时间。总务的老师们不畏酷暑,风雨无阻,偶尔有学生忙于实验错过了时间,他们也会立刻放下手上的工作,赶去接收。等师生离开后,他们还需要根据库存情况及时对接危废处置企业进行转移处置。称重、计量、核检危废标签、入库、开具转移联单、出库……他们每一个环节都严格按照危废清运处置流程操作,杜绝任何因包装不规范引发事故的发生,为学校科研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高温下的食堂员工:保证师生的一日三餐

     炎炎夏日,还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仅要在室内闷热的地方工作,还要接受火的“烤”验。走进后厨,一股夹杂着油烟的热气扑面而来,通过室内的温度计可以看到,此时房间内温度已达到45度以上,令人望而却步;配菜间里,阿姨们依旧兢兢业业地对当日的蔬菜精摘、细切、勤洗,严格把住食品安全关;炉灶岗位上的师傅们仿佛感受不到天气的酷热和炉火的炙烤,煎、炸、烹、炒,保质保量完成每道菜的制作。高温无情人有情,食堂员工以炉火为伴,一如既往地保障师生的一日三餐。

高温下的电力工人:保障校园电力供应

     暑假期间,电力工人仍然奋战在一线,他们要完成防雷安全检测,保障学校顺利度过晴热和雷电交加的夏季。检测当天气温高达40度,建筑楼顶更是热浪滚滚。骄阳下,检测人员汗如雨下,他们顾不上抹去汗水,在高温中不断测试雷电防护设施,一个点位一个点位地记录测试数值,保障学校的用电安全。

高温下的维修师傅:落实所有细微之处

     “我们这里有扇门总是卡住,可以让师傅来看一下吗?”平时担心施工噪音影响教学办公,假期里维修师傅们可以一展身手了。修补地砖、调节门窗、检修线路、更换灯泡……任何困扰在他们手上都可以轻松解决,师生们学习生活不再将就。

高温下的保安队员:守卫校园平安

     校门口,保安们仍在烈日下坚守。“请您扫码,车上其他人员也需要扫码。”他们认真细致地检查来往车辆人员的健康码和通行证,督促进出校园的师生扫描场所码。即使汗水浸湿了衣服,脸上挂满了汗珠,依然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经受住了酷暑的“烤”验。

     

     暑期烈日炎炎、高温灼人,大后勤保障条线的每一位同志仍然坚守工作岗位,持续奋战在校园的每个角落。不惧“炙烤”,迎难而上,用汗水诠释着责任和担当,做好暑期后勤保障工作,为留校师生提供优质服务。

 

   用汗水诠释担当的身影,

     是后勤团队的日常写照。

     致敬,向烈日下的每一份坚守和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