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专题丨打出安全防疫“组合拳”,严格筑牢疫情防控关键防线

发布者:后勤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10


     日常消毒是切断传染病传播、巩固校园疫情防控成果的重要手段,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关键防线。为确保打赢我校疫情防控攻坚战,学校按照“全面、规范、精准”的工作要求开展校园消毒工作,形成了“一套方案,两项重点,三支队伍,多次培训”的“1+2+3+X”的消毒工作模式,同时还形成了《快递等外来物资消毒操作流程》、《校园公共区域环境消毒操作流程》《食堂冷链消毒操作流程》等规范性SOP,切实把校园消毒工作落实到位。

     进入5月以来,按照市教委“各高校加强消毒工作督察检查”的工作要求,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于校园消毒工作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布置,再优化,再落实。由组长曹锡康,常务副组长朱惠蓉、王拥军带队,对我校张江校区、张江生活园区、食堂等区域的消毒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专项检查、整改复查、定点巡查、“回头看”抽查,打出安全防疫“组合拳”,严格筑牢疫情防控关键防线。

     在检查过程中,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重点检查了实验室、行政楼、各门岗、学生宿舍楼、食堂等区域的消毒工作、安全生产和其他疫情防控工作,对重点区域环境和高频次接触的物体表面进行抗原物表采样,同时,对规范消毒台账、实验室安全管理及公共区域的人物协防、技防等方面提出了指导建议。学工部、科技处、保卫处、资产管理处、后勤保障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参与消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