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专题 | 深情“后”谊,只因对你“勤”意浓浓

发布者:后勤发布时间:2022-03-21浏览次数:16


     根据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为阻断疫情传播,确保校园和师生安全,3月13日,学校由常态化管理转入封闭管理。

     面对突如其来的“战时”状态,全校立即启动网格化管理模式,大后勤保障团队以“蒲公英”党支部精神为引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恪守“精于业务、乐于奉献、勤于服务、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的后勤精神,彰显“服务全局、精诚团结、诚信友善、高效协作、发展进取”的后勤价值取向,用深情“后”谊,“勤”真意切地保障每一位师生在这“特殊时期”里的生活点滴。

   餐饮保障:温暖上中医人的“味加味”

     解决所有滞留学校和园区师生们的“吃饭”问题成为了当务之急,学校食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从供货源头、清洗消杀、储藏种类、菜式搭配、人员备班等方面精准定位,确保大家吃得到、吃得好。

     为满足师生准封闭管理期间对于饮食多样化的需求,学校食堂迅速反应,在一楼二楼临时供应香蕉、苹果、砂糖橘、草莓等水果。

   医疗保障:确保上中医人的“面对面”

     学校健康管理服务科的四位医生各司其职,根据疾控管控口径,在多部门配合下,有条不紊地组织并协助完成在校师生的核酸检测工作。他们加强对重点人群的健康管理,为校区、园区内所有人员开展医疗救护工作,及时处置发热患者,按流程做好“细致诊察、闭环转送、跟踪管理”,同时积极梳理校外就诊转运流程,及时处理应急就医情况。

   总务保障:表达上中医人的“爱满爱”

     “确保校园正常平稳运行”,这个要求始终不变。总务服务团队奔走于校园的各个角落,帮忙消杀、支援核检、布置现场等,确保各类物资物品运送和综合服务“不断档”;物业工作团队忙碌于校园、园区的各个角落,确保维修、保洁水平“不降准”;高低压维保团队24小时值班,确保校园各个教室、实验室的供电“不间断”;基础建设团队一边完成工程维修任务,还积极参与物资转运、搬运。很多在校外的同志主动请缨,在48小时内两次核酸阴性(间隔24小时)后,在学校管控前,归队战“疫”。悄悄告诉大家:大家惦记的“水上精灵”都很健康哦。

   物资保障:助力上中医人的“实打实”

     在校内外的全力协调下,大量的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被送到了蔡伦路1200号,资产管理团队“火力全开”,在保证有效、合规消杀的前提下,清点“准”,入库“好”,统计“全”,发放“快”,让在校区和园区的师生们感受到了“实打实”的关爱。

   安全保障:守护上中医人的“肩并肩”

     在管控手势下,严格管理好校门是万事之基,安全之源,学校安全保卫团队调配“精兵强将”,规范制定工作计划,科学做好人员排班,周密预设可能的工作盲区并准备好应对之策,各点位严阵以待,做好广大师生的“守门员”、“托底人”。

   网络保障:通畅上中医人的“心连心”

     在线学习流畅度好不好,核酸检测扫码快不快,5G信号强不强…这些问题,学校网络保障团队“一揽子”为广大师生“安排”,不仅落实校内现场服务与保障队伍和居家远程办公与协同队伍,与网络资源提供商联系落实出口带宽升级,同时,与三大运营商协商为师生免费扩容家庭带宽和赠送手机流量,有效保障封闭管理期间学校日常运转及在线教学科研的顺利开展。虽然“特殊时期”的线下校园很安静,但是线上学习、生活、工作“畅通无阻”。

   车辆保障:护送上中医人的“点对点”

     学校班车团队精诚协作,严格遵循校园全链条闭环管理,班车司机预先完成转运车辆消杀工作,精准制定转运路线,随时待命投入紧张而有序的转运工作之中,全程不间断点对点闭环转运,班车团队全力以赴,连轴24小时奋战于防疫一线,确保防疫运输、人员转运生命线的畅通,为师生健康保驾护航!

     最后,小编想告诉大家,当前我校仍处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呼吁广大师生员工继续坚持“防疫三件套”,牢记“防护五还要”,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做好自我防护。我们坚信,校园的杏花香一定会战胜疫情的“倒春寒”,期待我们很快再次在校园相会!


 图文:后勤保障处、保卫处、基建处、资产管理处、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