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生殖健康科普宣传机器人入驻上海中医药大学门诊部

发布者:后勤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25


     为进一步探索免费避孕药具与生殖健康宣传形式,提高宣传效果,目前生殖健康科普宣传机器人“申媛媛”已在浦东新区部分大学院校投入使用。


     为更好地发挥机器人宣传科普作用,我校门诊部在2021.11.8-2021.11.19期间,请来了这位特别的小助手“申媛媛”。申媛媛是上海生殖健康教育机器人,是基于“人工智能+”设计研发的宣传服务平台,能通过声控识别、语义理解、语音对话等方式进行人机互动,用甜美的声音为育龄人群提供生殖健康咨询服务。

     申媛媛在门诊部大厅,向学校师生及校内流动人口提供避孕节育、生殖健康等方面的知识宣传、咨询服务;展示网上领取避孕药具二维码,自带收纳盒免费供应避孕药具;她还可以凭借丰富的知识库,响应用户提问,进行人机交互。需要的时候,申媛媛还能谈天说地,甚至讲个笑话。最关键的是向机器人询问一些“羞羞”的问题,可以避免尴尬。

     生殖健康教育机器人申媛媛,在校园里开启了“人机互动”新的宣传模式,吸引刚刚步入成人世界的青年们主动了解科学避孕的知识,降低非意愿妊娠,保障育龄人群的生殖健康,促进年轻人群对自己“爱”的行为与生殖健康做出负责任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