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献青春热血 彩绘人生画卷——我校2021年度无偿献血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后勤发布时间:2021-10-29浏览次数:50


     

     无偿献血,对社会有益,也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10月26、27日两天我校开展了2021年度无偿献血活动。在各部门的密切配合下,活动得以顺利有序地开展。

     校红十字会前期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无偿献血动员会,副校长王拥军出席会议,回顾了2020年无偿献血工作并部署了今年的无偿献血工作。

     根据会议精神和要求,校红十字会认真做了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后勤保障处为本次活动做了细致周到的安排,体育部积极协调、调整场馆场地安排,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献血环境;各学院和部门也全力配合对师生做好献血的宣传和动员。

     据统计,在本次的无偿献血活动中,我校共有523名师生参加了无偿献血,共计捐献全血104600ml。

     活动中,学校副校长王拥军及各学院院领导、后勤保障处领导先后到献血现场慰问献血师生、医护人员以及红十字会志愿者。

     采血现场,师生们的热情高涨,积极踊跃,填表登记、体检、验血、采血、领献血证,各项程序都有条不紊地进行。


     许多同学还加入了校红十字会志愿者服务队为献血的师生提供保障服务。志愿者们一共分为四个小组,有的在填表处发放献血宣传手册,讲解无偿献血知识;有的协助献血点医务人员维持秩序;有的在献血点悉心照顾献完血的师生;有的协助纪念品的发放登记工作,忙得不亦乐乎。

     基础医学院的崔骥、孙慧斌老师连续三年结伴参加献血;中药学院的宋龙老师,这次已经是第十五次参加献血;教学中心吴耀辉老师此次献血是第八次。中药学院新入职的王慧珠老师,今年也加入了献血的行列。

     在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下,本次无偿献血活动于27日中午提前圆满完成。无偿献血是一种奉献,也是一种责任,随着鲜红的血液缓缓从身体中流出,相信每一位师生的心中都会升起一股自豪感和荣誉感。

     鲜血有限,爱心无限。无偿献血是一种奉献,也是一种责任,此次无偿献血活动中,充分展示了我校师生的良好精神风貌,他们用人道、博爱的高尚情怀,谱写了爱的乐章,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用自身行动履行了当代大学生和教师的社会责任。

志愿者感言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我从无偿献血者的身上、从实践活动中感受到了无私奉献、友爱互助的红色正能量,以实际行动为广大师生服务使我强化了自身的先进性教育、增强了责任意识与服务意识,我也会不断地用责任和担当践行初心与使命,用爱心回报社会,用真情奉献人民。(2019级博士研究生 周群)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我体会到志愿无境,大爱永恒,一个社会,一个民族,需要爱心,一个充满爱心的社会是和谐的社会,一个懂得奉献爱心的民族是伟大的民族。(2021级博士研究生 梁晓晖)

     通过此次献血志愿活动,我看到了师生们那种无私奉献的精神,他们都是最可爱的人。同时我在此次志愿活动中也深深地发现服务人民,奉献自己真的能使人感到心灵充实而又愉悦,我今后将继续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从自身做起,传递爱与温暖。(2019级硕士研究生  邝计霞)


     感谢各位师生踊跃参与无偿献血!

     您的献血托起了他人生命的希望,生命因您而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