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王拥军为后勤党总支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后勤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95



     为促进基层党组织更好发展,从红色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10月13日,我校副校长王拥军在行政中心312会议室为机关党委后勤党总支的全体党员开展以“新时代弘扬井冈山精神的要求”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后勤党总支副书记周强峰主持会议。

    王拥军结合自身在井冈山干部学院学习的心得体会,从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概况、井冈山斗争时期历史经验,弘扬井冈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三个方面讲述了井冈山时期革命历史和其中蕴含的井冈山精神。他指出,井冈山精神深化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和伟大功勋的再认识,也深化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的再认识。通过王拥军的党课讲授,与会党员们切身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在战争年代艰苦绝卓的奋斗精神,仿佛置身于井冈山上与先辈们一同开创新路,与群众们一同浴血奋战。

     王拥军不仅深刻阐述了井冈山精神的科学内涵,而且将井冈山精神与工作实际、支部党建相结合。他强调,新时代弘扬井冈山精神,要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后勤党总支中后勤、基建、资产三个党支部分科不分家,虽然在业务上分为不同部门,但从总体上而言,是个协同的整体,是个强有力的组织。三个部门要加强合作,优化组合资源,跨前一步,树立战略思维,继续为学校发展事业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周强峰在总结发言中谈到,希望各位党员从学习井冈山精神出发,不断深入党史学习教育,深植为民情怀,树立中华民族大家庭、上中医大集体的观念,立足本职岗位,为群众办实事,为师生谋福利。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党员们深入了解井冈山时期革命历史,深刻体会了井冈山精神的时代价值。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在工作实践中继续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发扬井冈山精神,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以昂扬的士气、进取的心态和创先争优的精神践行入党誓词,以实际行动去恪守对党的承诺、立足本职、争当先锋,为学校发展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共同推动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机关党委后勤党总支

2021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