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劳后勤人 奋战开学季——2021年秋季新学期上中医后勤人工作风采剪影

发布者:后勤发布时间:2021-09-13浏览次数:199


   2021年秋季新学期来临,为全力做好各项开学保障工作,为师生营造健康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后勤工作人员不畏酷暑,提前到岗,本着关爱师生、服务师生的理念,从管理服务、硬件设施、防疫保障等各方面积极筹备,努力打造暖心安全的后勤保障,全方位助力开学工作。

     下面请跟随小编的镜头,时光回到三周前,让我们一睹开学季后勤人的忙碌身影吧!

     摄于8月23日:为配合暑期3幢公寓楼的施工修缮,确保新生顺利入住,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等种种困难,后勤人加班加点,连续奋战:开荒保洁、标识安装、设施检修……没时间吃饭,捧起盒饭、蹲在路边应付一顿,撸起袖子继续干!  

     摄于8月25日:组织开展校园发热应急处置应急演练,检验学校“发热应急处置”以及“初筛疑似情况下校内闭环管理”等流程分配是否科学,环节设置是否清晰,响应处置是否高效。通过演练进一步查漏补缺,确保处置快速规范。

     摄于8月26日:新生报到前夕,在体育馆布置桌椅、贴上标识、拉起一米线,保障了报到现场的井然有序;在广场上搭置一顶顶“新生报到休息区”遮阳棚 ,为酷暑中的新生们送上一份贴心关怀。  

     摄于8月28日:新生报到当日,后勤部门领导带头上阵,搬运行李、指引新生、解答咨询……忙得热火朝天,汗湿衣衫。运输科还特别提供专车接站服务,为全国各地赶来报到的杏林学子减缓旅途的劳顿。在宿舍楼里,随处可见的是宿管阿姨忙碌的身影,为新生办理入住登记、核查防疫行程码、解答入宿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即使戴着口罩,仍能感受到她们笑眼中透出的热情和欢迎。  

     摄于8月28日:为有效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根据本市教育系统师生员工分类管理要求,学校为外省市来沪的新生安排了免费的核酸检测,在等候区设置一米间隔地贴,后勤人与志愿者的有序引导、合理细致的流程设计充分保障了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截止9月12日,开学期间共分4天组织完成了1293名新生的集中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摄于8月29日:开学前夕,针对66间教室设备进行逐一检查,配合工程师完成各项多媒体设备的调试检修,整理课桌椅、讲台、白板等教室设施,保障军训期间连排活动及开学后日常教学的正常使用。

     摄于8月30日:加大对新生的健康宣教力度,积极引导鼓励新生尽快完成新冠疫苗接种。新生报到第三日,学校即与张江镇防疫办积极联动,集中组织2021级本专科新生完成疫苗接种。

     摄于8月30日、9月7日:校门诊部为每位军训新生准备了一份“健康礼包”,龙虎丹、清凉油等防暑药品及疾病防治宣传资料,为入学新生提供健康保障!同时,分4批组织新生进行入学体检,开展健康主题宣教讲座,为新生安全保驾护航。

     摄于9月3日:当绿色的迷彩服穿梭在校园里,一道道笔挺的身姿成为了靓丽的校园风景,他们的身边还有一位位后勤人在时刻默默守护,口渴时可以喝上一杯大麦茶、菊花茶防暑降温,意外受伤时可以找到现场医疗人员及时救治……

     摄于9月7日:食堂员工于8月下旬已全员提前返岗,为新学期开餐做好充足准备。9月7日,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闵辉一行来校视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实地走访食堂视察开学备餐情况,他对学校工作表示肯定,要求加强重点场所的规范管理,做好库存食品等检验证、保质期的检查,主动防范进口冷链食品输入风险,全力保障开学后师生员工的食品安全、身体健康。 

     摄于9月9日:开学典礼进入倒计时最后一天,在闷热酷暑中,后勤工作人员抓紧时间现场布置、悬挂横幅、摆放桌椅……一切只为了明天典礼的最完美呈现!

     2021开学季,为给广大新生带去良好的第一印象和家的温馨氛围,真正把迎新工作作为宣传学校、展示学校的机遇和窗口,全体后勤员工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状态积极投入到迎新工作中,进一步美化、亮化校园,营造健康和谐的大学氛围。

     立足岗位喜迎开学,恪尽职守默默奉献。新学期的顺利开学,离不开无数后勤人在平凡岗位上的辛勤付出!上中医的后勤人一直忙碌着,用汗水诠释着执着、奉献、无私、尽职的后勤精神。无论何时,质朴的后勤人,他们都努力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服务师生的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