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无情物业有爱,风雨坚守护卫平安 ——记上海中医药大学物业安保团队防汛工作剪影

发布者:后勤发布时间:2021-07-29浏览次数:336


     近期,第6号台风“烟花”逼近上海,带来连日暴雨天气。为保障校园安全,学校系统紧急部署,全面动员,有效组织,全力做好抗台工作,最大程度保障安全度汛。台风期间,除了本校职工外,还有很多奋战在抗台一线、抢险救援的物业安保外包服务公司员工,他们坚守岗位,护卫校园,他们是风雨中最可敬可爱的人!

     下面,请跟随小编的镜头,来看看穿梭在“烟花”中的那些最忙碌的身影吧!

 【张江校区物业】(上海良联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烟花”肆虐  风雨无阻

     凤文文师傅是校区物业的一名绿化养护领班, 7月22日,在接到防汛通知后,他立即带领绿化班组成员进行了动员部署,第一时间开展预防性工作排查。他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提前做好了绿化班组的人员分工,并对校区内大小乔木进行了仔细检查,对相应乔木进行疏枝及加固处理。同时,凤师傅又对低洼处和容易积水的树木周边进行了开沟排水处理,以保证台风过后树木不会长时间被淹没。

     在台风登陆期间,由于风力强劲,仍造成学校多棵乔木伏倒,对道路通行造成一定障碍,而且由于根系受损,若不及时处理,会对树木后续的存活产生不利影响。因此,凤师傅当即冒着风雨对倒伏的乔木进行专业修剪,尽量确保乔木再次栽种的存活率。随后,他又组织绿化班人员冒雨进行清扫工作,防止枯枝、树叶再次堵塞下水口。他用自己的勤劳和朴实,描绘着一幕幕风雨中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动人场景。

【生活园区物业】(上海置友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抵御“烟花” 守护家园

     沈雁师傅是园区物业的维修员,防汛期间他连夜值守在防汛第一线。在风雨交加的夜里,整个园区行人稀少,为了确保整个生活园区的水电正常运行,他每小时在园区的道路上巡检园区排水情况,检查哪里有积水,下水口是不是通畅,遇到排水慢了发现有堵住的杂物,有时甚至直接徒手去清理,直到看着积水慢慢消退才放心离去。  

     连续台风降雨,由于地势原因,生活园区11幢14学生公寓门前积起了7公分深的积水,水面覆盖了整个门口出行道路,宿管员王世荣和保洁员李昌治为尽快清除积水,保证排水通畅,不管风雨多大,总是定时将下水口的落叶、枯枝清理干净,在未排清的积水中将异物捞出,避免堵塞,担心同学们出行时因为穿凉鞋拖鞋容易伤到脚趾。

     叶院民师傅是生活园区外围保洁人员,“大风大雨都要先把路清理干净,只要是我负责的区域就一定要打扫干净!”朴素的话语,却是叶师傅最常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证明的承诺。台风天路面上的落叶聚集容易滑倒,断裂在路上的小树杈容易刮到行人,叶师傅总是处理得比平时勤快、及时。由他清扫完的路面就是园区一景,连大风大雨都成了点缀。

【徐汇校区物业】(上海复医天健医疗服务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人间“烟花” 最动人心

     7月24日开始台风逐步影响本市,徐汇物业严格执行防汛防台值班制度,实时更新台风动向。工程部朱驰豹师傅每天2次对所有重点部位进行检查,期间地下室2台空调排水管堵住,大量冷凝水溢出,朱师傅发现后立刻组织人员进行现场排水及水管抢修。

     7月25日台风暴雨,宛平南路650号公寓物业接待了61名新生入住,也是朱师傅最忙碌的一天,一天各类报修17单,墙面渗水、浴室顶板漏水等等一些问题,他都逐一耐心和同学们做好解释工作。公寓大门一扇玻璃门被吹坏、一处台阶外侧瓷砖脱落,他都细心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并尽快联系修理。

     经过台风暴雨的侵袭,公寓环境受到较大影响。物业保洁部全体员工投入汛后的恢复工作中,保洁人员负责清扫树叶、垃圾,专项工人操作高压水枪冲洗道路、垃圾房等重点部位,确保雨后路面无积水、无淤泥现象,及时恢复公寓环境卫生面貌。为了预防大雨过后病媒生物传播疾病,物业加大了消杀、消毒力度,对所有树木、垃圾房、下水道、垃圾房、地下室进行了全面的消毒工作,降低蚊蝇密度,扎实做好汛后防疫工作。

【张江校区保安】(上海五蕴保安服务有限公司)

——迎战“烟花” 保驾护航

     陈辉同志作为张江校区的一名安保夜班领班员,为了保障校园安全,在7月22日接到迎战台风“烟花”通知后,他便立即配合学校各部门开展相关工作。深夜台风来袭是整个防汛工作较为薄弱时段,因此,自7月24日起,陈辉白天值班待命,晚上带领着夜班人员不间断巡查校区各区域。

     在台风登陆期间,陈辉心系校园安全,由夜班人员专门成立了“运输队”,狂风暴雨时段,驾驶巡逻车为校师生在校内进行短驳。7月26日晚,刚接送完学生回到值班室的陈辉拿起水杯喝了口水,随即又再次出门赶赴地下车库检查,不间断清理道路下水口的树叶,防止路面积水,不辞辛劳连续工作10多个小时。

     在7月25至26日夜间台风登陆期间,陈辉带领队员每半小时对全校道路、车库巡逻一次,夜间共派出巡逻人员20余次,各类情况处置10余次,其中多次对博物馆、创新楼和教学楼等处积水及时清理。其成立的“运输队”在夜间共驳运学生60余人,做到有求必应,守护了校园安全。


     其实在我们的镜头外,还有无数位和他们一样默默奉献在校园防汛防台一线的物业安保工作者,张江校区的朱敬来经理、姚常好主管,生活园区的孙婕经理、张涛瑆副经理,徐汇校区的易铭华经理……也许我们无法记住更多人的姓名,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校园守护者”,正是他们的坚守、执着、付出,才为我们校园安全筑起了一道最强力的屏障。向你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