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补钙更科学

发布者:后勤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331

补充钙质对于人体来说非常重要,因为钙可以参与到我们的神经,肌肉,血液还有激素的运行过程当中来,并且对这些生命活动有很大的帮助作用。要知道钙是会消化的,所以每个年龄阶段的人都需要补充钙质。只要一提到补钙的事,大家脑海中第一浮现出来的想法就是牛奶能补钙。那么牛奶真的可以补充钙质吗?

如果单单讨论理论的数据,那么牛奶的确能补钙。因为牛奶本身含有大量的钙质,喝一杯可以获得275ml的钙,大概可以占到人体每日所需钙质的1/3。只是理论的数据太过于理想化,没有考虑到其他的因素。

我们人体是无法吸收牛奶当中所有的钙质。如果想要将牛奶当中的钙质充分吸收并利用的话,那么我们需要三种维生素帮忙,种维生素分别是维生素c,维生素d,维生素k。

但我们无法保证每个人的身体当中都充分含有这三种维生素。今天暂且先不提维生素的事,但是大家应该都知道乳糖不耐受吧。有些人群患有乳糖不耐受,所以根本无法吸收牛奶当中的营养物质。除了这两种情况之外,还有很多老年人因为肠胃的老化,没有办法吸收牛奶当中的营养物质,反而喝了牛奶会导致身体出现腹泻的情况。

想要补钙,光靠每天喝牛奶可不行,真正补钙的是这三物:

1、芝麻酱

除了喝牛奶能补钙之外,我们吃芝麻酱也能补钙。大家要知道芝麻当中也含有丰富的钙质,可以被称为补钙冠军。而且当芝麻被磨成芝麻酱之后,很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除了富含钙质之外,芝麻酱中还有很多的蛋白质和维生素,矿物质。因此,大家可以选择吃芝麻酱补钙。

2、小油菜

跟同等质量的牛奶相比来说,小油菜当中含有的钙质甚至比它多。即便没有多多少,但是要知道小油菜的热量比牛奶低,更有助于保持我们的身材。除此之外,小油菜当中含有的钾元素和镁元素也比牛奶多。还有小油菜含有多种维生素,炒起来的味道也很好吃。总的来说,小油菜的营养价值比牛奶高。

3、荠菜

除了以上两种蔬菜含有高量的钙质之外,其实大多数蔬菜都含有很多的钙质。例如荠菜,同等质量的荠菜和小油菜相比,荠菜当中的钙含量比小油菜当中的钙含量大概高出80毫克。而且荠菜当中的钙质比小油菜当中的钙质更容易被人体吸收。其吸收率跟牛奶差不多。

补钙的方法有很多,不是只有牛奶才能补钙。对于不喜欢喝牛奶或者伴有乳糖不耐受症的人群来说,喝牛奶对身体毫无好处不说,还会伤害身体。因此可以在平常的时候吃蔬菜水果来补钙,要知道用这样的方式补钙,可比单单用牛奶来补钙好多了。

门诊部

2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