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陈云故居, 携初心同行 ——记后勤党总支组织参观陈云纪念馆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后勤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178


     为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12月4日上午,后勤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前往青浦陈云纪念馆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接受革命精神洗礼。 

     纪念馆序厅矗立着一座高3.6米的陈云汉白玉雕像,反映了陈云同志在20世纪五、六十年代开创社会主义经济工作时期的光辉形象。雕像用雨后春笋作为背景衬托,寓意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开创的事业蓬勃发展。雕像两边种着陈云同志最为喜爱的竹子,象征着伟人的高风亮节。纪念馆以时间为线索,以中国社会的变迁为时代背景,分三个展厅展示了陈云同志的事迹,第一展厅: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新中国诞生建立不朽功勋;第二展厅:为社会主义建设作出卓越贡献;第三展厅: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发挥重要作用。

     参观过程中,党员们通过观看展厅里陈列的实物和影音资料,对陈云同志博大而深邃的思想有了全面的了解;对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改革开放等历史时刻有了新的认识。从陈云同志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的开展和成功,为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和巩固,为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的开创和发展建立的不朽功勋,看到了一个执着追求理想、忠于党和人民,坚持实事求是、敢于坚持真理,善于总结经验、崇尚真抓实干,一贯谦虚谨慎、始终淡泊名利的共产党员的形象。

     随后,党员们来到纪念馆东侧的陈云文物馆参观学习。文物馆精选部分文物,分成清廉自律、情真意切、广学善思、情趣高雅四个部分进行展出。党员们自发组织起来,边看边学习。立下规矩不允许家人乘坐的红旗轿车、与中央领导人、子女之间的交往信件、用得只剩下一寸多长的铅笔……一件件凝聚着对党和人民款款深情的实物,仿佛再现了陈云同志为党和国家事业呕心沥血的身影。文物无言,却是陈云同志优秀品格、高尚情操和无私境界的最好诠释。

     伟人虽逝,风范长存。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教育活动,使党员们进一步领略了陈云同志的风采及其一名优秀党员的光辉,深切感受了陈云同志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强的党性原则、求真务实的作风、朴素的公仆情怀、勤奋学习的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陈云同志“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的革命精神,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风范,坚定不移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




后勤党总支   

2020年1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