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养成良好习惯,践行节能行动”的友情提示

发布者:后勤发布时间:2020-09-22浏览次数:111


各位师生员工:

     勤俭节约、反对浪费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我校建设“双一流”、地方高水平大学进程中,每一位上中医人都应发扬主人翁精神,珍惜资源,避免浪费,共同建设节约型校园。

     一、节约用电。做到人走灯关,杜绝长明灯现象。使用空调时,夏季室内温度设定不低于26℃,冬季室内温度设定不高于20℃,做到无人时不开空调。减少电脑显示屏、打印机、复印机等设备的待机时间,下班前及时关闭电器电源,减少待机耗能。

     二、节约用水。日常用水适当调小水流,杜绝长流水现象及过度用水,使用完毕必须及时关紧龙头,人离水断;发现滴、冒、跑、漏现象及时报修。

     三、节约用纸。倡导办公无纸化,多用电子文件,减少打印数量;减少耗材使用,纸张双面打印,耗材重复利用;鼓励使用绿色环保可循环用品,减少使用一次性办公用品,减少使用一次性纸杯,开会上课提倡自带水杯。

     四、垃圾分类。利用资源,变废为宝,减少垃圾投放。将废弃物中有回收价值的纸类、塑料类、玻璃类、金属类、织物类以及电器类分离出来单独存放,投放入指定的可回收物垃圾桶。

     请各二级部门(学院)共同行动起来,研究有效监管措施,认真做好对本部门师生员工的宣传落实工作。希望广大师生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用毅力养成节约习惯,为创建节约型校园、节约型社会做出自己应有的努力!


                                            后勤保障处    

2020年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