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实践光盘行动,遏制餐饮浪费“的倡议书

发布者:后勤发布时间:2020-09-22浏览次数:94


各位师生员工: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形成“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的良好校园风尚,后勤保障处向广大教职工、同学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传承美德,弘扬勤俭新风。传承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筑牢“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思想观念,深刻认识制止饮浪费行为的重大意义,树立粮食安全危机意识,强化勤俭节约意识。    

     二、节俭用餐,做到理性消费。自觉倡导理性消费,规范食堂用餐,坚决摒弃“爱面子、讲排场、比阔气”的陋习,倡导“光盘行动”。坚决杜绝浪费行为,养成健康用餐好习惯,形成文明用餐新风尚。                                                      

     三、科学点餐,倡导健康饮食。树立科学的饮食养生理念,提倡均衡饮食,合理搭配荤素,改变暴饮暴食等不良习惯,拒绝“野味诱惑”,吃出健康、吃出营养,用实际行动践行健康绿色的生活方式。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让我们立刻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坚决遏制“舌尖上的浪费”,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争做“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践行者、宣传者、推动者,为建设节约型校园作出自己的贡献。



                                                       后勤保障处    

                           2020年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