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用VPN从校外访问“后勤服务大厅”系统平台的提示通知

发布者:后勤发布时间:2020-07-08浏览次数:1017


各位师生:

     根据近期学校信息办OA发布的《关于启用VPN从校外访问学校信息系统的提示通知》及相关信息化管理工作的需要,目前本校师生从校外网络访问“上海中医药大学后勤服务大厅”系统平台,必须先下载安装并登录VPN才可进行访问。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VPN使用方式(电脑和手机一样):

     1、在浏览器中输入:https://vpn.shutcm.edu.cn(手机建议系统自带浏览器打开,苹果手机建议使用Safari浏览器)

     2、下载安装VPN客户端(仅第一次需要):在界面中按提示或找到easyconnect下载链接,安装(点击“下一步”到底)(苹果手机建议打开系统自带AppStore程序,直接搜索easyconnect下载安装)

     3、打开安装的easyconnect客户端,地址栏输入VPN地址(https://vpn.shutcm.edu.cn),再输入个人的统一身份认证账号(10位)和密码(就是本校疫情健康系统账号和密码)登录,即可完成VPN连接。

     4、在保持VPN连接的状态下,再次打开“后勤服务大厅”(电脑端或微信端), 即可访问操作。

     使用VPN过程中如遇到问题,可联系信息办周老师51322549。

     遇到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密码问题,可联系信息办蒋老师51322667。

 

     使用注意事项:

     1、请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账号密码,严禁将自己的账号给其他人使用,由此造成的后果由用户本人负责。

     2、VPN有访问日志记录功能,严禁上非法网站、发布非法信息。

     3、此VPN平台主要功能为方便我校师生在校外访问学校网络应用系统,用户使用完毕,请退出VPN,否则会增加VPN的压力并减慢其他用户的上网速度;同时,用户不要用VPN进行涉及私人隐秘信息的登录,如网上银行、网上购物等,避免造成个人损失。


后勤保障处   

2020年7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