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四史”,坚定信念,接续奋斗 ——后勤党总支组织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后勤发布时间:2020-06-24浏览次数:294


      6月23日下午,后勤党总支特邀我校原中药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陶建生教授在党建服务中心为党员开展了一堂《学习”四史”,坚定信念,接续奋斗》为主题的“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后勤保障党支部书记周强峰同志主持会议,后勤党总支的25名党员同志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

     陶建生教授从“为何学,学什么、怎样学”三个方面分别介绍了“四史”学习的重点要求。他指出:学习“四史”是为了汲取信仰之力,把稳思想之舵;汲取党性之力,初心薪火相传;汲取发展之力,使命勇担在肩。学习“四史”,要以党史为主线,了解历史事实、理清历史脉络、把握历史规律、得出历史结论;要做到坚定信念、永葆先进、支撑起强大的精神支柱,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筑牢思想基石,百折不挠、勇于展现高超的政治智慧。

     陶建生教授强调,各位党员在学习“四史”的过程中,要结合上海的发展,结合中医药事业的发展,结合上海中医药大学的发展,回看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从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理论上的清醒,政治上的坚定,行动上的坚决。

     在党课的最后,党员们与陶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党员们深入了解了“四史”的历史背景、核心内容以及学习“四史”的方式方法。大家表示,要从多种途径主动学习“四史”,把“四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融入后勤日常工作中,从历史中开阔眼界,从历史中延展思维,从历史中汲取智慧,传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不忘初心,薪火相传。

 

后勤党总支      

2020年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