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开发开放从这里开始” ——后勤党总支组织党员参观浦东新区党史教育基地浦东开发陈列馆

发布者:后勤发布时间:2020-06-11浏览次数:431


     为纪念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6月10日下午,后勤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浦东大道141号浦东开发陈列馆参观学习,重温30年前浦东开发开放的“初心”,回顾浦东开发的那段筚路蓝缕、艰苦创业的岁月。

     “浦东开发一是一,二是二,一步一个脚印,要实事求是”,浦东大道141号取自“一是一”的谐音。141号内的小楼,矗立在大楼林立的陆家嘴,毫不起眼。然而,正是这毫不起眼的小楼,见证了浦东波澜壮阔、激动人心的发展历程,见证了历史创下的奇迹。一直到2000年,整整十年,这幢小楼一直是浦东发展的指挥部、发动机,始终站在改革开放的最前沿。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逐一参观了“管委会成立”、“艰苦创业”、“招商引资”、“一流党建促一流开发”、“见证浦东开发”、“浦东的宽度与速度”、“浦东的高度”、“世界看浦东”等展厅场景。这里复原了当年浦东开发办公室及接待室的部分场景:当时由于办公条件限制,几人合用一张办公桌,每人分配一个抽屉;办公室内只有旧电扇,两台窗式空调还是朱镕基总理特批以便接待外宾的……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切身感受到这里的每一处角落都闪耀着浦东开发开放的精神,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里,一件件流淌着岁月痕迹的老物件里,都承载着无数个浦东创业者彰显“初心”、艰苦奋斗、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

     党员们跟随浦东发展的历史足迹,深切感受到了浦东勇作全国改革开放、创新发展标杆的拼搏精神。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始终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敢干敢拼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发扬浦东开发开放创业精神,迎难而上,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加强科学规范管理,提升后勤服务质量,努力为全校师生员工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精细的保障服务。


后勤党总支    

2020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