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上海中医药大学后勤“服务育人示范岗”、“服务育人明星” 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后勤发布时间:2020-05-29浏览次数:334

 

     为不断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完善“服务育人”模式体系,大力选树先进典型模范,通过服务工作传递正能量,引导广大后勤员工将育人理念全面融入本职岗位建设中,在关心人、帮助人、服务人中教育人、引导人,学校现将开展后勤“服务育人示范岗”、“服务育人明星”评选活动。具体活动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完善“服务育人”模式体系,围绕师生、关照师生、服务师生,把握师生成长发展需要,增强供给能力,积极帮助解决师生工作学习中的合理诉求。通过开展评选争创活动,促进广大后勤员工不断优化工作过程,增进服务意识,提升工作效益,以示范效应创设人人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的浓厚氛围,为推动学校新一轮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二、评选主题

     暖心服务育人  感恩一路有你



     三、评选范围和评选名额

     (一)评选范围

     1. 本校后勤保障处在职在编教职员工。

     2. 本校后勤外包企业服务员工。

     (二)评选名额

    “服务育人示范岗”5名、“服务育人明星”10名。

     四、评选条件

     (一)后勤“服务育人示范岗”

     评选对象:本校后勤保障处在职在编教职员工

     基本标准:职业道德好、业务水平高、岗位形象好、工作质量优,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爱岗敬业,具有全心全意为教育教学服务、为师生服务的意识。埋头苦干、开拓创新、无私奉献,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显著成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

     (二)后勤“服务育人明星”

     评选对象:本校后勤外包企业服务员工。

     基本标准:立足岗位、文明从业,具有爱岗敬业意识,展现后勤服务人员良好精神风貌,积极倡导职业道德和职业文明,塑造良好形象;坚持以人为本,为广大师生提供文明、高效、优质的服务,在关心人、帮助人、服务人中教育人、引导人。

     五、工作安排

     主要分为动员推选、评选审核、宣传弘扬三个阶段。

     (一)动员推选阶段:(6月1日—6月8日)

     1.公布评选通知,启动评选宣传工作,营造评选氛围。

     2.后勤保障处各科室、各后勤相关外包服务企业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提出推荐意见,采用民主讨论与集中推荐相结合确定推荐人选。

     后勤保障处在编教职工:每个科室推荐人选不超过1名。

     后勤相关外包服务企业:每个企业每类工种岗位推荐人选不超过1名。

     3.请填写准备以下材料:(1)“服务育人示范岗”、“服务育人明星”推荐审批表(附件1、2),含事迹简介(300字以内);(2)个人工作照(JPG格式);(3)推荐人选汇总表(附件3、4),请将电子版文件交由所对应的后勤保障处各科室负责人初审,请各位负责人于2020年6月8日周一16:00前以邮件形式统一发送至邮箱hqbzctcm@163.com

     (二)评选审核阶段:(6月9日—6月21日)

     1.由后勤保障处评审组对推荐人选进行审核。

     2.评审组根据推荐人选确定若干名候选人。

     3.经师生网络投票推选出建议表彰人选(在线平台:“上海中医药大学后勤服务大厅”微信公众号)。

     4.建议表彰人选提交评审组审定,形成拟表彰人员名单。

     5.公示拟表彰名单3天。

     6.确定表彰人员名单,发予荣誉证书。

     (三)宣传弘扬阶段:(6月22日—6月30日)

     通过相关媒体宣传和展示获奖人员风采,由毕业生代表为在一线工作岗位上的“服务育人示范岗”、“服务育人明星”员工亲手送上爱心慰问品,由获奖代表及后勤保障支部党员带领指导毕业生深入后勤一线,参与食堂消毒、楼道防疫、巡查宿舍……在实践中体会后勤服务的价值所在,感知后勤人员的辛勤付出,让杏林毕业学子始终怀揣一颗“仁心”,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更懂得理解他人、关爱他人。

      六、工作要求

     (一)坚持评选条件,严把推荐质量关

     评选推荐工作要坚持实事求是、严格标准、优中选优、宁缺毋滥的原则,将思想政治和工作表现作为推荐评选的首要条件,严把政治关、条件关、事迹关,确保推荐材料的真实性、推荐程序的规范性,做到名副其实。

     (二)严肃评选纪律,面向基层和一线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坚持面向基层员工,结合“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市级示范高校创建工作,推选“服务育人”中的先进典型。

     (三)按时报送材料,确保工作的进度

     为保证评选工作顺利进行,请各科室及企业按照工作时间要求,严格履行工作程序,确保推荐评选质量,及时报送推荐对象有关材料。

 

上海中医药大学后勤保障处

后勤保障党支部       

2020年5月30日       


     通知全文、附件表格.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