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四史”,不忘初心 ——后勤党总支组织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后勤发布时间:2020-05-28浏览次数:2651

       

   5月27日下午,后勤党总支特邀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刘光华教授为党员开展了一堂《学习“四史”,不忘初心——中共党史党建经典》为主题的“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后勤党总支副书记周强峰同志主持会议,后勤党总支全体党员,机关党委委员、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



     刘光华教授从党史国史概述、党的三次历史转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五位一体的总布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提倡的五种精神、党的三大历史任务等11个方面详细介绍并回顾了党建历史。他强调,“四史”教育应注意三点学习要求:一是要注重“二个结合”,即各级党组织要将“四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紧密结合;二是要理解“三个字”,即通过学习“四史”,要在思想上弄清楚、理解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是要认识“三条路三个不易”,要回看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通过本次专题党课的学习,使党员们进一步激发了爱党爱国情怀,深刻认识了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党员们表示,要把“四史”学习教育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系起来,要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汲取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在学习与实践结合中开拓工作视野,增强责任担当,用党的创新理论照亮初心、指引征程,永葆奋斗精神、永葆为民情怀、永葆担当本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时代的贡献。



后勤党总支   

2020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