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放松,校园守护进行时

发布者:后勤发布时间:2020-05-26浏览次数:164


       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至今已有4个月了,120多个日日夜夜,中医大后勤人始终坚守岗位,兢兢业业,认真落实各项防控工作及服务保障,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为在校师生提供健康守护。

       近期,按照学校部署和开学工作方案,研究生和毕业生已逐批返校,后勤保障处与各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协作,积极做好全面措施,确保返校同学能安心健康地投入到平稳有序的学习生活中。

   一、应急演练细流程

       为全面提升学校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加强校医联防联控机制,切实维护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4月15日、5月15日,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后勤保障处、学工部、保卫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联合曙光医院发热门诊,共同组织开展了两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从入校测温、发现患者、情况上报,到现场确认、接诊初筛,再到结果报告,在演练中不断优化处置流程,完善工作细节,进一步检验了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方案的科学性、实效性、可操作性,并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进行了加强改进。

   二、核酸检测护平安

       4月以来,根据市教委以及疾控相关工作要求,学校先后分四批对92名湖北返校师生组织进行了核酸及抗体检测。在前期工作组织中,学校门诊部与浦东新区卫健委、定点检测医院多次沟通,确认人员信息及检测手续;联系安排接送车辆、提前早餐供应、落实个人防护措施等各项细节,确保途中安全及流程通畅。在检测当天,后勤保障处及学工部的领队老师随车全程护送,及时协调解决各类问题,虽然天气又闷又热,防护服里面的衣服湿了又干,口罩在他们脸上勒出了深深印记,但当拿到一份份阴性检测报告,他们不禁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为了师生的健康平安,付出再多心血也是值得的。

   三、食堂供餐重预防

       食堂设置单向出入口,保证人流通道顺畅,在醒目处放置温馨提示和免洗洗手液,取餐窗口处贴有一米距离的排队点位,通过座位帖分隔就餐人员,要求用餐师生间隔入座,保持适当距离。在就餐高峰时段,每个餐厅均安排一名值勤人员,友情提醒用餐距离,巡视供餐状况,根据现场情况随时调整开放窗口,减少人员滞留餐厅的时间,确保师生安全用餐。

       再次温馨提示:各位师生,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安全,在食堂就餐时,请勿在红色“提示贴”座位落座,注意“就餐不交谈,座位间隔坐”!

   四、空调清洗保健康

       随着5月11日上海正式入夏,天气日益闷热难耐。但长久未用的空调容易暗藏病菌,堆积灰尘,如随意开启,病菌容易伴随着凉风进入人体,引发呼吸道疾病。5月中旬,后勤保障处安排专业维保人员对学生宿舍的集体租赁空调进行了统一清洗和消毒,对于老旧零配件进行了检修更换,确保空调系统供风安全健康,为返宿后同学们的正常生活提供了安心保障。

   五、疫情防控常态化

       目前,虽然疫情形势在我国已得到了有效控制,但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背景下,疫情防控工作仍是一场艰苦的长期斗争,要实现常态化防控,就需要常态化管理,我们的“战疫”仍在继续:在人员管控方面,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延续校园封闭管理;在医疗保障方面,应急发热处置,随时就医指导;在公共环境方面,严格日常消毒,加强楼道通风;在宿舍管理方面,出入登记管控,落实晚点名制度;在校车运行方面,控制乘坐人数,做到每程消毒;在食堂供餐方面,鼓励错峰用餐,保持用餐距离;在防疫物资方面,保障资源储备,落实日常防护……

       许许多多的后勤人将继续夜以继日地奋斗在校园各个岗位上,默默奉献自己的力量,保障校园安全,守护师生健康。

       让我们真诚地道一声感谢:“大家辛苦了!”

 

 

                                            后勤保障处   

                                         2020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