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体温计的使用方法

发布者:后勤发布时间:2020-02-18浏览次数:76

水银体温计在使用之前将水银刻度甩到35℃以下;测量腋温时,请将水银计的探头置于腋窝顶部,夹紧腋窝测量5分钟以上取出后读取刻度;测量口温时,则要将水银计的探头置于舌下,闭紧口腔之后测量5分钟以上取出后读取刻度。测量完成后,请擦拭干净妥善保存。水银体温计所测得的体温正常值,腋窝温度大约在36-37℃,如果是口腔则大约在36.2-37.2℃。测量时间均为持续时间,请勿频繁取出观察累计时间。水银体温计在无充分消毒的情况,请勿在人员间交叉使用。

耳温计在使用前应移除头盖使用耳套并开启电源,将丈量探头置入耳道,按压测量按钮一次,听到确认音后,测量完成。如需交叉使用,请更换耳套。

非接触式体温仪测量时,先开启电源将红外探测器部分对准前额头正中央——眉心上方并要保持垂直,测量的部位不可以有毛发遮挡,要是有汗水就先擦干再测量,与额头保持的距离建议在3-5cm左右。体温计的屏幕上会显示体温示数,记录数值,一般测量多次数值取最高的那个数值做为参考,然后测温结束。

           门诊部

2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