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使命, 捍护校园——后勤保障支部党员全面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者:后勤发布时间:2020-02-04浏览次数:359


     为全力做好校园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根据学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后勤保障部门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排摸人员数据、制定防疫方案、加强消毒措施、严格宿舍管理、设置门岗测温、落实隔离防控、开展科普宣传、强化员工防护、紧急申购物资……多措并举,做足预案,主动前移防线,为校园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后勤党支部书记等为门诊部工作人员送上医用物资


   在这场疫情防控战役中,后勤保障党支部的党员们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纷纷冲在一线,他们放弃了休假,坚守着岗位,他们中,有的家中还有2个宝宝需要照顾,有的原本已经预定了全家出游计划,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春节前夕一接到消息,他们主动放下家中事务,全身心投入到校园防控工作中。

 

门诊部党员向隔离观察点工作人员作消毒防疫培训


   门诊部作为支部的“后勤党员示范服务窗口”,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本次防控工作中出力多、出智多、出人多!党员带着群众干,主任带着科室成员冲锋陷阵,强值守、广宣传、保供应,处处体现了党员的担当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春节期间,她们通过“上海中医药大学后勤服务大厅”微信公众号推送科普宣传2篇,及时向师生开展疫情防控的科普宣传,并对宿舍管理员、安保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培训,提醒师生员工务必做好有效个人防护。同时,全方面统计物资信息,向市教委紧急申购应急医用物资(包括口罩、消毒液、防护隔离服、体温枪等)。对各方捐赠的医用物资进行合理分配,有序发放给一线工作人员,认真做好台账登记。此外,根据疫情发展,她们与部门领导一起连夜研究制定《上海中医药大学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隔离观察工作规程》、《新学期开学返校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重点人群隔离观察方案》。严格落实重点疫区返校学生临时隔离观察工作,设置独立卫浴楼栋作为隔离观察点,做好门诊部登记、消毒隔离工作等。对于隔离人员每日两次开展体温测量、健康状况问询、心理状况观察,每日三餐定时供应。她们临危不乱,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安排每日值守,科普热线答疑;处理突发情况,快速准确有效;落实消毒隔离,工作一丝不苟;重点人群健康监测,人性关怀无微不至;积极广泛寻求资源,防护物资及时到位。


门诊部党员为物业宿管员作消毒防疫培训


     后勤保障党支部在支部书记周强峰的带领下,自1月21日接到通知后,便开始了后勤防控工作的全面部署,每天各级各类的通知消息传达,有序指导现场工作开展,处理协调各类事务,组织召开视频电话会议等等,支部内多名党员同志每天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以上,经常加班到深夜,几乎整个春节假期都是在工作中度过的。


党支部党员们与其他职能部门人员一起视察公寓防疫工作


     他们与物业经理一起在校园、园区里各处奔走,认真检查公寓各处的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排查安全隐患,将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他们积极指导物业及门诊部开展各项措施。要求严格加强宿舍管理及公共区域的预防消毒。每幢公寓均安排有专人(宿管员)24小时值守,严格管控宿舍人员进出。要求物业每日对校园公共区域做好场所消毒、环境通风,认真做好消毒记录。安排园区内设置废弃口罩等有害垃圾集中回收点,妥善处理。


后勤保障党支部党员们向物业一线值班人员分发口罩


     他们还负责全校教职工每日信息数据汇总及文字材料的整理报送工作。在接到指令后,第一时间联系了全校48个部门办公室主任,组建微信工作群,全面排摸并掌握本校教职员工寒假期间行程动向,梳理学校疫情风险情况。对家庭所在地为疫情重点防控地区或近期到过疫情重点防控地区的重要人员予以重点关注,每日统计人员数据,严格落实零报告制度,及时做好信息汇总及报送工作。


通过后勤微信公众号推送防疫科普宣传


    他们是后勤支部的普通党员,在他们身上,却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展现了良好的后勤党员形象!

       1月31日,后勤支部的党员们通过微信阅读了学校党委发出的《致上海中医药大学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倡议书》后纷纷表示,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后勤党员必须冲在最前面!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坚守岗位,听党领导;坚定信念,必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后勤全体党员职工一定不负使命,为校园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后勤保障处   

2020年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