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师生促保障,即行即改显实效——后勤保障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成效初显

发布者:后勤发布时间:2019-11-04浏览次数:298

    

       教工餐厅全新推出自助餐啦,后勤线上报修更方便快捷了,工作生活环境明显改善了……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师生每天都能感受到校园生活正在变得更加方便舒心。 

  

  

       2019年9月至今,根据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后勤保障处扎实推进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结合实际认真开展学习和调研,带着问题、找准症结。结合专项整治工作,后勤保障处从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中,分别列出最突出的、能够尽快解决的问题,建立台账清单,强调主题教育的成效在整改,“从一开始就改起来,即知即改,应改尽改”。在过程中,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抓紧整改落实,切实增强师生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积极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一、调研座谈找问题,立项整改建清单

       为充分了解广大师生的需求,进一步明确症结问题所在,2019年10月,后勤保障处联合学生会开展了“后勤服务满意度调查工作,调研范围包括张江校区、生活园区、徐汇校区的师生员工,共计回收有效问卷330份。经统计,2019年度后勤服务平均满意度为92.56%,同时,针对物业服务、水电维修、教室管理、食堂管理、运输服务、设备维护等各个板块的后勤保障工作,共收集师生意见建议51条。

  

  

       除书面调研外,后勤保障处还主动对接学生会生活部,组织召开后勤领导与学生代表“面对面”交流座谈会,搭建平台,让职能部门直面学生“吐槽”,通过沟通交流的方式,共议解决办法,并列入后续台账。  

  

  

       此外,结合校级整改任务清单中提出的6项涉及民心民生的后勤实事意见,由后勤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负责,限期完成,要求“条条有整改、件件见成效”

       为进一步整合资源、提高效率,积极发挥多部门联动作用,10月中旬,后勤保障处联合资产管理处、物业公司召开“校园保障服务工作职能部门协调会”,针对以往工作中的难点问题,积极开展研讨,优化工作流程,努力寻求解决方案。

  

  

       除问卷调研、会议座谈外,后勤保障处的领导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还积极深入一线,主动走访校园各处,认真听取师生反映意见,现场联动办公,发现问题所在,提出解决方案,迅速整改落实。例如康复医学研究所反映的“实验室因年久潮湿导致房屋外墙毁损,通风橱顶部漏水、风机损坏,严重影响正常科研工作开展的问题”, 10月12日,在分管校领导的带领下,后勤、资产、基建处的部门领导一同来到现场了解情况,联动办公,研讨方案,关注落实。一周内,不仅更换了通风橱的风机,加固了玻璃窗的窗框并填补了缝隙,而且楼顶漏水处也已修缮完毕,保障了科研工作的正常开展。

  

       二、即行即改重实效,提升师生幸福感

       针对教代会中教工集中反映的“行政楼餐厅环境和供餐保障问题”,在分管校领导的积极推动下,后勤保障处和基建处联合完成了对教工餐厅的整体改造,添置餐厨用具38件,更新桌椅64套,不仅用餐环境焕然一新,而且一改职工食堂传统点餐模式,9月起推出全新的自助餐供餐模式服务职工,菜品搭配注重健康膳食理念,热炒主食、杂粮汤羹,营养丰富,搭配合理。教工一顿午餐仅需花费15元,便可享受到星级酒店的自助餐体验。学校从餐厅环境、就餐服务、餐饮菜品等方面齐抓优化,致力于提升教职工的生活幸福感。

  

  

       针对既往师生反映较多的“后勤报修流程复杂,受理进度无法跟踪”等问题,后勤保障处在信息办的大力支持下,委托专业公司开发完成了“上海中医药大学后勤综合服务平台”系统,这是集合“服务、管理、宣传、评价、互动”功能于一体的“一站式服务平台”。通过手机微信端登录“上海中医药大学后勤服务大厅”公众号,即可为师生们提供在线报修、教室预约、食堂团餐、公务用车预定等高效便捷的线上“微服务,并可第一时间为师生推送最新“勤动态”及后勤服务指南,师生们还可以通过“精管理”随时参与互动留言、服务监督,让后勤服务更规范、更精细,让校园生活更便利、更快捷!目前平台正在最终的内测调试阶段,拟于2019年12月正式上线,敬请期待哦!  

  

  

       三、做实做细出亮点,品质校园惠民生  

       为切实增强主题教育活动专项整治工作的成效落实,后勤保障处针对整改任务清单中提出的每项涉及民心民生的实事意见都狠抓落实,责任到位,限期整改;有些问题即使师生们没有提出,但本着“以人为本,跨前一步”的服务理念,后勤的党员同志们主动服务,想全想深,力求为师生们提供更细致、更贴心的人性化服务。  

  

  

       水电维修科为图书馆一楼学习功能区增设插座,安装照明光带,为二楼图书借阅区更换老旧照明灯,努力改善阅读学习环境;总务管理科为275弄研究生宿舍安装隔断浴帘、添置公用吹风机,联系基建整修墙面,更新安装防火阻燃窗帘,积极提升住宿条件;教室管理科为14间教室更换了投影机灯泡,更新了5台投影机,在每个教室讲台前增贴“温馨提醒”,方便师生及时联系沟通;校门诊部对候诊椅加设椅垫和椅套,在挂号收费处放置“爱心伞架”,洗手池边提供擦手纸,使候诊区域更加温馨便捷,从细节入手,处处流露出对师生的关爱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活动中,后勤保障处全体党员干部及教职员工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结合校园特色从实事入手开展工作、不断提升校园生活品质,目前已初显成效。

 

       今后,后勤保障处将继续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建设高水平大学一流校园保障工作为目标, 不断加强科学规范管理,积极提升后勤服务质量,努力为全校师生员工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精细的后勤服务,为学校的新一轮发展提供各方位保障。

 

后勤保障处   

2019年1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