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献青春热血 彩绘人生画卷——我校2019年无偿献血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后勤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105

  

       无偿献血,对社会有益,也是每位公民应尽的义务。我校2019年无偿献血活动在金秋十月的29、30日两天顺利开展。

  

  

       10月9日,在行政中心312室召开了2019年度无偿献血动员会,各学院各部门分管领导、相关辅导员参加会议,王拥军副校长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根据会议精神和要求,红十字会认真做好前期的准备工作和各项工作衔接;体育部积极协调、调整场馆场地安排,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良好的献血环境;各学院和部门全力配合做好无偿献血的宣传组织和动员,后勤保障处也为本次工作做了大量细致周到的保障服务。

  

  

       由于全校范围的积极宣传,今年还有19名留学生也被吸引加入到了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据统计,在本次的无偿献血活动中,我校共有525名师生参加了无偿献血,共计捐献全血105000ml。

  

  

       活动中,各学院书记、后勤保障处领导到献血现场慰问献血同学、医护人员以及红十字会志愿者。采血现场,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踊跃,填表登记、体检、验血、采血、领献血证,各项程序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许多同学和后勤支部的党员们还加入了校红十字会志愿者服务队,为献血的师生主动提供服务。志愿者们一共分为四个小组,有的在填表处发放献血宣传手册,讲解无偿献血知识;有的协助献血点的医务人员维持秩序;有的在献血点悉心照顾献完血的师生;有的协助纪念品发放登记工作,忙得不亦乐乎。

  

  

       在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下,血液中心预备的血袋在30日上午便已全部用完,我校的无偿献血活动提前结束,许多师生因为没能参加无偿献血而感到遗憾。无偿献血是一种奉献,也是一种责任,随着鲜红的血液缓缓从身体中流出,相信每一位师生的心中都会升起一股自豪感和荣誉感。  

       鲜血有限,爱心无限。此次无偿献血活动中,充分展示了我校师生的良好精神风貌,他们用人道、博爱的高尚情怀,谱写了爱的乐章,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用自身行动履行了当代大学生和教师的社会责任。

  

       感谢各位师生踊跃参与无偿献血!

       您的献血托起了他人生命的希望,生命因您而延续!

 

上海中医药大学 

红十字会      

2019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