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同吃“五谷丰登国庆面”,祝祖国国泰民安!

发布者:后勤发布时间:2019-10-01浏览次数:127

  

    过生日吃一碗“长寿面”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在新中国70华诞之际,上海中医药大学特意推出“五谷丰登国庆面”,益气健脾的五谷搭配“富强”面条,全校师生共享国庆喜面,同庆祖国华诞,齐祝国泰民安。

       这款原创的“五谷丰登国庆面”是按照中医食养理论“五谷为养、五畜为益、五菜为充”的平衡膳食原理设计,旨在祝福五星红旗飘扬下的伟大祖国繁荣富强。每道菜品都饱含丰富寓意:养心益肾、健脾厚肠的葱油拌面搭配补气健脾、益肾固精的五谷主食,补益气血、滋阴养颜的红枣黄芪母鸡汤调理又暖胃,温补肾阳、益气填精的金桂龙井滑虾仁和清肺润肠、活血化瘀的金针菇拌黑木耳清爽可口,滋阴生津、养肝明目的麦冬枸杞茶可有效缓解秋燥。

  

  

       国庆当天特别邀请了少数民族学生、港澳台学生、留学生、与祖国同天生日的学生和学校领导、两院院士、终生教授代表、纪念章获颁代表在食堂共享国庆面。学校通过开展同吃具有中医药养生特色的国庆面,进一步彰显学校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勇担建设健康中国战略的责任和使命。

  

  

后勤保障处   

2019年10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