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2019年“世界避孕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我校顺利举办

发布者:后勤发布时间:2019-09-25浏览次数:186

  

       每年9月26日是“世界避孕日”,为广泛普及避孕节育科学知识,提高育龄人群安全避孕意识,9月23日,浦东新区卫生和健康委员会联合浦东新区张江镇人民政府、上海中医药大学门诊部在我校举办“爱的礼物---浦东新区2019年‘世界避孕日’主题宣传活动”。浦东新区卫健委计生管理处、新区计生指导中心、疾控中心、各街镇计生办以及上海中医药大学师生近400人次参加了本次活动。

       为时两个小时的现场活动中,围绕“9.26世界避孕日”主题,开展了健康避孕承诺签名、趣味翻牌答题、留影合影墙、加盖主题活动印章、爱的熊抱抱等多项符合年轻人的主题活动。活动现场还通过避孕药具知识展板宣传、避孕药具展示、预防艾滋病知识宣传,以及发放宣传资料和免费避孕套等方式,向年轻人积极倡导科学避孕意识,传递避孕知识。整场活动融实用性、科普性、趣味性为一体,受到了参与师生的普遍欢迎。

       近几年来,浦东新区计生部门积极倡导科学避孕的理念,降低非意愿妊娠,切实保障育龄人群的生殖健康,在浦东张江软件园、建工集团等各企事业单位,以“世界避孕日”为契机,为企业员工、白领、大学师生积极开展安全避孕、健康生活等系列主题宣传活动,通过改善健康生活方式,不断提高居民健康素养,促进家庭发展,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我校门诊部在校园内安装了两台免费避孕药具发放智能机(分别位于校门诊部、华佗路275弄6号宿舍楼),以此满足校内师生和流动人员避孕节育、安全防病的需求。

  

浦东新区计划生育指导中心、校门诊部

                               2019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