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迎新季 ——后勤服务不畏酷暑天 全面保障迎接新生季

发布者:后勤发布时间:2019-08-30浏览次数:628

 

       新学期来临之际,为给全校师生营造更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上海中医药大学的后勤工作人员不畏酷暑,提前到岗,本着关爱师生、服务师生的理念,从管理服务、硬件设施等各方面积极筹备,有条不紊地做好各项开学准备工作,确保后勤保障工作落实到位,以崭新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学生公寓篇】

       今年暑假期间,为积极配合张江生活园区3幢公寓楼的施工修缮及宿舍家具更新,确保新生能按时顺利入住,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等重重困难,总务管理科的同志们和物业工作人员怀着对工作的满腔热情和拼搏奉献精神,加班加点,连续奋战,出色地完成了一项又一项后勤保障任务:打扫公寓公共区域约3500平方米、清洁消毒学生宿舍357间、更换锁具及门窗配件470套、张贴各类标识标牌1600余张……新学期同学们能拥有舒适温馨的住宿环境,离不开无数后勤人在烈日酷暑下的辛勤汗水和努力付出!

【校园环境篇】

       校区物业在开学前夕集中力量对校区主干道、教学楼外墙进行了清理整治,对部分区域的花草树木进行修剪养护,以整洁、美丽的校园环境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新生报到当日,后勤楼门口的生活广场上搭起凉棚,设置“行李寄存区”、“家长休息区”,还提供搬运行李、纳凉饮水等服务,为路途劳顿的家长学生们送上了一份关怀。

【食堂餐饮篇】

       膳食管理科组织食堂员工对餐厅进行了全面彻底的卫生保洁,对餐具进行严格的清洗和消毒,对员工进行系统的安全培训,提前做好食材物资的储备工作。

       为了满足师生多样性的口味需求,学生食堂二楼餐厅在暑假期间进行了重新招标,引入全新的餐饮企业,新学期伊始,将供应翰林面、铁板烧、一线烫捞、精品中锅菜等特色菜品,学生食堂一楼餐厅新增了麻辣香锅和牛肉饭等美食新品,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品尝哦!

【设施维保篇】

       水电维修科、节能与设备维护科的工作人员为了保障新学期师生生活的顺利进行,对学校的供水供电、中央空调、电梯等设施进行了检查与调试,确保设备正常运转;在暑期中安排专业公司对二次供水水箱进行了清洗消毒及水质检测,确保生活用水健康达标;对校园路灯、教室桌椅、栏杆扶手等进行检查维修,确保设施安全。

 

【教室管理篇】

       开学前三周,教室管理科的工作人员已全员上岗,针对65间教室设备进行逐一检查,配合工程师完成各项多媒体设备的检修,整理课桌椅、讲台、白板等教室设施。负责会务服务的物业员工为保障开学各会议室的正常使用,系统全面地对会议室的相关设备进行调试检修。

【医疗保障篇】

       校门诊部的医生们为了保障新学期师生顺利就诊,提前对药房的药品进行认真清点,并及时将药品补充到位,确保正常使用。此外,门诊部为每位军训新生准备了一份“健康礼包”,不仅有龙虎丹、清凉油等防暑药品及健康教育宣传资料,今年还新增了学校自主研发的免洗洗手液,为入学新生提供健康保障!同时,组织新生进行入学体检,开展主题宣教讲座《常见传染病基本知识及防控要求》、《大学生医保政策宣讲》,为新生的安全健康保驾护航。

【车辆运行篇】

       为保障新学期的车辆行驶安全,车队的师傅们对车辆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和维护保养,认真清洗车辆,对座椅套进行了清洗更换,为广大师生提供清洁舒适的乘车环境。新生报到当日,学校还提供专车接站服务,为全国各地赶来报到的新生和家长们减缓旅途的劳顿。

       新学期来临之际,为给广大新生及家长带去良好的第一印象和家的温馨氛围,真正把迎新工作作为宣传学校、展示学校的机遇和窗口,全体后勤员工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状态积极投入到迎新工作中,全力做好校园后勤保障工作,进一步美化、亮化校园,营造喜庆、热烈、和谐的大学氛围。

       立足岗位恪尽职守,乐于奉献战高温。中医大的后勤人一直忙碌着,用汗水诠释着执着、奉献、无私、尽职的后勤精神。无论何时,质朴的后勤人,他们都努力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服务师生的承诺!

  

                                                                                                             后勤保障处    

2019年8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