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超强台风“利奇马”,后勤全面防护守卫校园

发布者:后勤发布时间:2019-08-16浏览次数:98

 

       8月9日,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强劲登陆魔都,本市出现严重风雨天气,我校各项防汛防台工作立即进入实战状态,全面动员,有效组织,迅速部署,全面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积极抵御台风来袭,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根据上海市政府办公厅8月8日发布的“关于做好台风‘利奇马’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学校防汛防台工作组积极行动起来,立即启动有关防汛防台预案,部署落实台风防御的各项工作,并认真对照《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19年教育系统防汛防台工作的通知》的各项要求,全力以赴做好防御超强台风的各项工作。

       一、全面排查,加强防范

 

       8月8日,后勤保障处联合物业公司在全校范围内积极开展拉网式防汛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重点对低洼易积水点、地下空间、管道地漏、大树老树、在建工地、高空构筑物和避雷设施以及各类防汛物资贮备场所等重点部位开展检查。

       1、排查消除各类高坠隐患

 

       对空调外机、通讯设施、避雷设施、外立面、停车棚等室外(屋顶)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和加固;对行道树抓紧开展防风修剪和加固;及时清理年久失修、弃之不用的广告牌、标语牌、墙面标志等设施,防止坠倒伤人。

 

       2、维修排水设施设备

       由后勤保障处组织物业人员重点清理屋顶平台,保证天沟和落水管道通畅;疏通排水管网,清理下水井和杂草落叶,确保道路排水畅通;低洼易涝地区设置必要的贮水井、排水泵和“小包围”,落实相应的应急处置措施。

 

       3、做好各类地下空间的防雨水倒灌、渗水和防触电工作

       对地下空间出入口(包括连通口)驼峰(台阶)外设置截水沟、配置挡水板;电梯或其他连通口、排风井、进风井、采光窗等设置挡水设施或措施;地下空间堆放物品设置一定高度的垫仓板,防止次生灾害发生。要求各学院做好关键实验室的防雨水工作。

 

       二、加强巡查,时刻待命

       1、加强值班巡逻、信息报送工作

       为应对突发事件的发生,确保校园安全,台风预警期间,学校防汛工作组严阵以待,认真安排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校园值班巡逻,发现问题和紧急情况及时上报。

 

       2、加强排水泵房安全巡查

       特别加强对排水泵的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抢修,杜绝抢险通道堵塞,发现管涌、渗漏等险情及时报告。

  

       3、强化建筑工地防汛防台管理

       目前张江学生生活园区3幢学生公寓楼正在暑期修缮工程施工中,由基建处积极督促施工方切实落实安全责任,组织部署防汛防台工作,做好在建工地、配电设施的各项防汛防台措施,与施工方对接信息互通工作预案,确保汛期建筑施工安全。

 

       4、做好暑期留校学生的管理工作

       通过微信工作群、楼长通知、宿舍楼公告板等多种形式,要求学生尽量减少外出,关好门窗,注意安全。

  

       学校防汛防台工作组值班室设在后勤楼101室

       张江校区值班电话:51322304

       生活园区值班电话:50803165

       徐汇校区值班电话:64825885

 

向所有奋战在防汛抗台第一线的工作者致敬!

抵御台风,人人有责

全面防护,守卫校园

愿一切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