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机关最美窗口——水电维修科事迹介绍

发布者:后勤发布时间:2019-06-17浏览次数:457

 

       后勤保障处水电维修服务科作为面向全校师生维修服务的窗口,在严格质量管理、提高服务意识、加强内涵建设等方面立足岗位,务实奉献,为保障校园安全稳定运行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曾获评2013年度上海高校后勤“文明窗口”荣誉称号,并于2019年4月获评上海中医药大学“机关最美窗口”荣誉称号。

       一、加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

       水电维修服务科把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意识作为第一要务,不断加强对职工的素质教育和岗位培训。建立与完善岗位职责和工作流程,制定了维修人员包干区域和每周二、五巡视自查制度,并结合部门特点,每月组织一次部门学习,加强对安全教育和业务技能的培训。从服务意识入手,做到早发现、早修理,使工作有目标、有顺序、有措施、有成效,急修保证15分钟内到现场,努力做到便捷、高效、及时的服务要求。

       二、乐于无私奉献,保持拼搏精神

       水电维修服务科现有在编职工5人,物业水电维修工6人,这是一支“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坚强队伍,全体职工在以安全为前提的条件下,团结拼搏,圆满地完成了一个又一个维修任务,保障了校园的正常运行。全年共计完成水电木日常报修项目4380次,零星维修工程近600项,处理突发停电停水事故30余次,配合学校大型活动供电保障任务12次,开展全校性防汛防台安全检查5次。

       每年高温季节,为确保用电安全,两名电工在近50度的变配电间内值班轮守,有时室内高峰温度高达60至70度,汗水湿透衣衫,电工师傅仍然一丝不苟,坚守岗位;每逢台风暴雨来临前,当所有人都躲在室内避免外出时,水电维修服务科的员工穿着雨衣套鞋,冒着狂风大雨,走遍学校的各个角落,做好各项防护措施,避免一切安全隐患,值班人员通宵值守,时刻保障校园安全。


       特别是在面临突发任务时,水电维修服务科始终保持着一种对工作的高度热情和忘我的拼搏精神,在师生员工面前树立了“敢打硬仗”的良好形象。水电维修服务科的员工手机24小时开机,随时待命,如遇到图书馆水箱漏水、水泵房设备老化断水、配电间用电超负荷运作停电等突发情况时,一旦接到指令,所有员工均立即整装出发,奔赴一线,怀着对工作的满腔热情和拼搏奉献的精神,不怕疲劳,连续奋战,甚至通宵达旦,出色地完成了一项又一项抢修工作。

       三、立足本职岗位,后勤服务育人

       后勤员工被称为“不上讲台的老师”,他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对于学生的培养、成长同样担负着教育责任和起着潜移默化的作用。职工们通过自身的优质服务和文明服务去影响、感染学生,达到育人的目的。平时他们对于学生的要求都能尽量满足,遇到问题与困难,想方设法予以解决,获得了学生们的齐声称赞。

      “胜非为难,持之为难”,365天时刻保障校园水电设施的安全有序运行,需要后勤员工付出极大的心血。同时,随着设备的不断老化和新设备的大量增加,水电维护、保养的任务更加艰巨。水电维修服务科全体员工将充分挖掘自身潜力,共同提高业务水平及工作技能,尽心尽责,力争让服务质量跨上一个新的台阶,向着争创机关“最美窗口”的目标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