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性生活别忘记避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25浏览次数:11

避孕,对于产后新妈妈而言迫切而且必要,很多新妈妈就是因为忽略了产后避孕,常常在生下宝宝几个月后又再次怀孕,只能到医院做人工流产。由于产后女性的生殖器官还处于恢复阶段,而做了剖宫产的妈妈的子宫上还有伤口,人工流产时很容易发生损伤,对身体的损害很大。

产后不哺乳的妈妈,在产后一个月左右就可能恢复排卵和月经,而且排卵常常早于月经,如果不避孕,很容易怀孕;产后哺乳的妈妈,如果是完全母乳喂养,在月经未恢复时排卵可能受抑制,但也不是绝对的,而不完全母乳喂养的妈妈,排卵恢复更早。所以,产后一旦开始恢复性生活,就要记得使用避孕方法,避免意外怀孕。

产后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适合自己的避孕方法:

1.放置宫内节育器,即放环。无论哺乳或不哺乳都可以采用的避孕方法,可以在自然分娩后3个月、剖宫产后6个月到医院放置。

2.男用避孕套。

口服避孕药。不哺乳的妈妈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选择长效或短效口服避孕药;哺乳的妈妈不建议使用口服避孕药。在无保护性生活后的事后紧急补救措施,可以采用紧急避孕药左炔诺孕酮,其可以在哺乳期使用,建议服药前即刻喂哺婴儿1次,而后暂停喂哺36小时(可吸出奶水并丢弃)。需要提醒新妈妈的是,紧急避孕药仅能作为事后紧急补救措施,不能作为常规避孕方式反复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