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防台小锦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25浏览次数:18

本市进入汛期,提醒广大师生在汛期做好防汛防台准备,并在台风洪涝等灾害发生时注意以下事项,以保护自身人身和财产安全。
1、台风洪涝灾害来临前
1)要经常收听电台、电视以了解最新的热带气旋动态和影响区域。
2)要检查并牢固活动房屋的固定物;检查并准备关好门窗。
3)疏通好房前屋后的雨水等管道。
4)要准备充足且不易腐坏的食品和水、手电筒、药品、蜡烛、防裂胶带等。
5)要保养好家用交通工具,加足燃料(以备紧急转移)。
6)要了解安全撤离的路径;以及政府提供的避风场所。
2、台风洪涝灾害到来时
1)听从当地政府部门的安排。
2)离开移动房屋、危房、简易棚、铁皮屋;不能靠在围墙旁避风,以免围墙被台风刮倒引致人员伤亡。
3)如需离开住所,尽快到避灾安置场所,并且尽量和朋友、家人在一起。
3、台风洪涝灾害信号解除后
1)要坚持收听电台广播、收看电视,当撤离的地区被宣布安全时,才可以返回该地区。
2)如果遇到路障或者是被洪水淹没的道路,切记绕道而行!要避免走不坚固的桥;不要开车进入洪水爆发区域,留在地面坚固的地方。
3)水面很有可能因为地下电缆或者是垂下来的电线而具有导电性,要防止触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