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后勤风采概览

发布者:后勤发布时间:2018-02-28浏览次数:218

2017年,后勤保障处工作紧密围绕高水平、一流学科大学建设要求,不断加强“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的后勤管理服务模式,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加强精细管理,提升主动服务,努力推进与高水平大学相匹配的后勤服务体系转型升级,为学校的新一轮发展提供各方位保障。
不断强化制度化建设及精细化管理。2017年,学校后勤社会化服务外包项目达58项,依靠专业化和市场化的服务资源来提供优质高效的后勤保障,不断加强对外包服务单位的质量监管,服务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同时继续优化细化后勤工作立项管理、物资采购流程,强化招标入围管理、点工规范计价管理,完善后勤采购物资入库验收、合同签订前的商务谈判等流程,倡导后勤服务质量标准化管理,强化规范运作。
升级推进学校国际化餐饮服务体系建设。2017年暑假期间配合学生食堂基建改造,对食堂进行了整体环境文化布置及供餐结构调整,进一步改善师生用餐环境,丰富就餐选择。2017年11月,学生餐厅一楼和二楼食堂分别获评2017年上海高校“六T”实务现场管理达标食堂称号,餐饮规范化现场管理质量实现跨越式提升。
全面开展学生公寓“六T”管理达标创建工作。后勤保障处积极联合相关部门,在安全保障、制度建设、人性服务、文化建设等多个方面认真落实公寓规范化管理要求。2017年12月,经评审,张江校区15幢18号、17幢20号荣获五星级示范公寓,张江校区19幢23号、徐汇校区宛平南路650号公寓荣获四星级示范公寓,取得零的历史性突破。
积极推进节约型绿色校园建设。2017年获批“高校生态文明教育示范项目”并取得专项资金40万元,获批高水平大学建设节能改造资金1321万元,包括学生生活园区节能监管平台建设、锅炉供生活热水系统节能改造、智能远程水表监测系统工程、实验动物楼空调系统节能改造工程四个项目。2017年被上海市教委列入第二批“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完成了《学校节能五年规划》编制工作,技改节能和生态校园建设迎来了新契机。
截至2017年12月,后勤保障处在岗职工49名。2017年全校师生对后勤服务平均满意率达92.83%。其中,门诊部荣获“上海高校后勤文明窗口”,丁晓露同志荣获“上海高校后勤服务明星”称号。
【学生公寓六T管理达标创建工作喜获佳绩】2017年3月至10月,学校积极参与上海高校学生公寓 “六T”管理达标创建工作,努力落实“天天安全保障、天天人性服务、天天规范管理、天天行为育人、天天检查评估、天天反馈提高”的管理要求,并推荐4幢学生公寓楼参与申报。创建过程中,不断规范物业台账记录,监督落实现场管理,同时对公寓楼公共空间进行了专项文化布置,配置学生活动室12间、爱心寝室2间,开通“后勤在线报修”系统,提供便捷服务。2017年12月,经评审,张江校区15幢18号、17幢20号荣获五星级示范公寓,张江校区19幢23号、徐汇校区宛平南路650号公寓荣获四星级示范公寓,取得零的历史性突破。
【圆满完成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武术预赛后勤保障工作】2017年4月19日至4月30日,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武术预赛在我校隆重举行。为保证本次运动会的顺利进行,后勤保障处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全员参与,积极投入,切实做好运动会期间餐饮提供、车辆接送、住宿接待、会场布置、场地保洁、绿化布置、水电保障、医疗服务等各项后勤保障工作。来自全国各地兄弟院校的教练员、运动员对周到、细致的后勤服务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充分的肯定,赛事期间后勤服务平均满意率达94.3%。
【后勤毕业季主题活动突显育人理念】2017年7月毕业季,后勤保障处积极构建“奉献+感恩”后勤服务文化,推出三大系列毕业主题活动:1、“杏”福花开,梦想启航——赠送毕业季梦想套餐祝福中医毕业学子甜蜜启航;2、“亲,常回家看看”——赠送爱心钥匙书签开启人生崭新大门;3、扦插梦想,传递希望——指导毕业生种植花卉、扦插枝穗,赠送药植花种礼包,为中医毕业学子播撒希望。后勤“服务育人”理念在毕业季主题活动中的植入推广,充分践行了高校“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培养要求。
【学生食堂国际化餐饮体系及六T达标建设实现提升】为配合高水平大学建设及学生食堂的基建改造,2017年暑假期间,学校对学生食堂进行了整体环境文化布置,积极营造舒适温馨的用餐环境。同时,对食堂整体供餐结构进行调整,更换添置食堂后厨食品加工设备350件,在原有供餐基础上,增加供应东南亚风味餐、港式茶点、西式简餐等国际化特色美食,丰富师生的就餐选择。2017年11月,学生餐厅一楼和二楼食堂分别获评2017年上海高校“六T”实务现场管理达标食堂称号,餐饮规范化现场管理质量实现跨越式提升。
【校红十字工作屡创佳绩】2017年校红十字会发展新会员163人,接受遗体捐献47人,参加无偿献血505人。荣获2017年上海市高校无偿献血优秀组织奖、上海市红十字高校红十字应急救护比赛优秀组织奖、上海市高校红十字“携手人道”志愿服务优秀项目奖、第七届上海大学生国际人道问题辩论赛亚军、2017年度“智力助残”优秀集体、上海市红十字造血干细胞宣传征募工作“先进个人”上海市高校后勤“双争”活动服务之星等七项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