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校后勤文明窗口总务管理服务科事迹介绍

发布者:后勤发布时间:2017-04-27浏览次数:110


为了弘扬先进树典型,鼓舞干劲促服务,上海高校后勤系统2014年度“争创文明窗口,争当服务明星”评选活动近期揭晓,我校后勤中心总务管理服务部荣获上海高校后勤2014年度“文明窗口”荣誉称号。总务管理服务部承担着全校室内外保洁、绿化养护、会务布置等诸多管理工作。部门本着“您的满意是我们永远的追求”的服务宗旨,坚持优质服务与严格管理为目标,努力为学校师生员工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

一、更新服务理念,增强内涵建设
总务管理服务部把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意识作为永恒的主题。随着保洁、绿化服务项目外包给社会企业,部门的管理职能以监督检查为主。管理人员注重提升自身业务能力,熟练掌握操作流程,做到对各楼宇工作情况了如指掌,为工作的顺利展开打下了结实的基础。每天,他们深入操作现场巡视检查,注重在细节与重点上下功夫,通过看、查、访、问等方式检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予以纠正,并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直到完全达到标准。他们建立了每月甲乙方操作现场联合检查制度;保洁、绿化区域评分考核制度;与服务对象沟通制度。每年两次由第三方测评的满意率均在87.5%以上。
二、加强沟通协调,注重解决问题
总务服务部定期召开与外包服务方的沟通协调会,对平时发现的问题进行交流沟通,提出合理的解决方法,对于乙方遇到的困难想方设法给予解决。如:建议乙方对服务范围进行区域划分的管理,强调员工岗位的合理安排,设备的合理配置,督促维护员工的合法利益等,确保了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三、倡导主动服务、勇于肩挑重担
总务服务部是一个有着高度凝聚力的集体,全体同志任劳任怨,忘我工作,有序组织并顺利完成了上海市大学生武术拳操比赛等二十多项大型活动会场布置工作。他们的工作方法是主动出击,积极沟通、有求必应、不分昼夜,赢得了活动组织部门较高的评价。总务服务部还是一个“不管部门”,一些难度较大且繁琐的事领导就交给他们,每当这时,他们都毫无怨言,甚至主动向领导请缨管“闲事”,令人感动。
一年来,总务服务部通过自身努力,为师生员工创造了一个干净、整洁、优美、舒适的学习、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