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食堂中秋节主题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9-16浏览次数:189

中秋食堂送祝福,情暖思乡游子心
915日,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使不能回家过节的中医大留校学生在学校也能过上一个温馨、难忘的中秋节日,感受中华传统佳节的人情风俗及饮食文化,学生食堂二楼在节日中午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中秋主题活动,赏花灯,猜灯谜,尝月饼,同时还开设了节日专窗,推出“中秋游子思乡套餐”,丰盛的菜肴,欢乐的笑语,满满的暖意,让不能回乡过节的同学不禁想起了家乡的味道,更感受到了食堂阿姨温馨的爱意和暖暖的祝福——中秋过节不思家,学校就是我的家!

中秋节当日,学生食堂二楼的大厅里满满悬挂着精美的大红灯笼,充满了浓厚的节日喜庆氛围,灯笼下方悬挂着写有中秋祝福的谜卡吸引着一批批前来就餐的同学驻足围观,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热烈地讨论着谜底,兴趣盎然。为一展中医大学子们的专业特长,其中可有不少和中医中药相关的谜题呢,中医文化与节日习俗的完美融合,大大提升了同学们的猜谜兴趣,学霸们纷纷前来一展身手!轻轻取下谜题卡片,写下谜底,至兑奖处核对无误后,即可获得一份精美的小奖品,更可与身边的同学们一起分享这份快乐,既惊喜又温馨!

为了增加活动的互动性,在不影响就餐秩序的前提下,食堂还开展了“秋季大丰收——投蔬菜,赢餐券”的趣味竞赛活动,在大厅一角设立了“投掷区”。该区域悬挂了各式的蔬菜模型道具,在距离3米处每人2次投掷机会,投中即可获得相应面值的餐券奖励,活动吸引了大批同学的热情参与。热烈的气氛,欢乐的笑语,让这些在异乡过节的同学们仿佛忘却了异地思乡的惆怅,忘却了无法与家人团聚的伤感,在食堂充分感受到了如家一般的温暖和愉悦!

此外,在中秋节当日,学生食堂还特别开设了节日专窗,推出由食堂大厨为留校同学们精心烹饪的“游子思乡套餐”,套餐中每一道菜品均经过精心设计,饱含节日的寓意:四道时令菜品——八宝酱鸭(学离家)、松子鱼块(逢佳节)、清炒秋葵(亲念友)、葱油香芋(遇故知),配以三道节日食点——中秋月饼(上中秋)、玉兔馒头(玉望月)、桂花圆子(蟾宫折桂),一边品尝着节日美食,一边不禁令人在脑海中勾勒出了一幅月圆中秋之时,游子离家求学,他乡遇故知的温暖美景。丰盛的菜肴,营养的搭配,精心的创意,满满的温馨,每处细节都体现了学校食堂对同学们的用心与细心!举起饮料,碰杯畅饮,一张张开心的笑脸化为了中秋佳节最难忘的瞬间!
“一个月饼一颗心,一句祝福一片情,一次活动暖人心”,本次学生食堂中秋主题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了,稍去了食堂员工对同学们的中秋问候与深深祝福。浓浓的中秋亲情,使不能回乡过节的同学们在学生食堂找到了家的感觉与温暖。
近年来,中医大学生食堂在保证师生用餐安全卫生的基础上,不断挖掘餐饮特色,精心设计富有中医文化特色的餐饮品牌,使食堂餐饮突破原有固化模式,积极打造中医院校独特的餐饮文化。让同学们感觉到,在中医大食堂不仅吃得安心,吃得放心,而且一饭一菜都蕴含着独到的文化理念,充分发挥“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面育人”的校园文化,使学生能吃得温馨,吃得难忘,吃得感动!
(后勤保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