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教委高校食品安全督查组对我校食堂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03浏览次数:20

5月26日下午,上海市教委高校食品安全专项督查组专家一行对我校学生食堂进行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与指导,校后勤保障处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本次高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是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2016年高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沪教委后〔2016〕2号)文件精神开展的。后勤保障处缪晓处长向专家组汇报了2016年上半年我校在食堂规章制度建设、食堂卫生监管落实、食品安全定期检查与考评管理机制等方面的工作,重点介绍了新设的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质量管理科在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督查管理上所做的尝试和努力。

督查组专家对食堂现场与书面材料进行了检查和指导,内容包括食品安全责任制、食品原料安全、食堂卫生现场管理、食品添加剂规范使用、员工健康档案与安全培训、餐厨垃圾规范处置和科学管理等方面。

督查组组长、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副秘书长兼中国高校伙食管理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董种德老师在对本次检查情况进行反馈时提出,我校食堂在硬件条件相对不足的情况下,学校各级领导对食堂餐饮食品安全工作高度重视,能从管理上积极弥补,日常监管到位,各项食品加工环节规范有序,安全责任制落实良好,获得检查组专家的较高评价。同时,督查组对于食堂安全、节能环保等方面的具体工作提出了建议,希望我校能总体设计、统筹规划,进一步加强食堂场地硬件建设,确保食堂安全和师生用餐安全。
后勤保障处将针对督查情况,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各项制度,落实食品安全具体措施,消除各类食品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健康。
 (后勤保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