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张江学生生活园区安全管理规定方案和相关后勤问题师生沟通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25浏览次数:16

6月3日下午,保卫处和后勤中心领导与学生代表沟通会在裙三团委会议室顺利举行。为创建一个安静、文明、有序、平安的学生生活园区,校保卫处处长夏国荣、校后勤中心副总经理张伟、校团委书记成琳、学工部任翔、校资产公司副总丁军民、校学生会权益部以及自管会共计20余位师生展开了有关于生活园区规划管理的沟通交流。本次交流会以“张江学生生活园区安全管理规定”为主线,座谈中,同学们和老师们的交流热烈而融洽。校保卫处夏国荣老师向我们详细地介绍了新的园区安全规定,并对同学们在规定中的不理解之处进行了详细的说明,规定涵盖了道路、交通、车辆管理等方面的内容。成琳书记对于保卫处、后勤中心、学工部领导积极主动与学生对接的热情工作态度表示感谢,希望这一“沟通桥梁”能长期保持,为进一步改善中医大学子的生活条件继续发挥着重要作用。

  去年年底我校已正式完成张江学生生活园区产权回购,从今年5月份新物业紫泰物业的入驻,园区的全面整修和园区管理的完善工作也已陆续开展起来,园区的建设与发展正在稳步推进。针对生活园区道路、交通、车辆、宿舍安全管理以及同学们关心的其他问题,夏国荣老师、张伟老师、任翔老师耐心地逐条进行了回复,与学生们交换了意见,并提出了建议措施。以下是会议中涉及的相关内容:
一、道路、交通、车辆管理方面
1.自行车的处理由二级学院学生会统计登记学院拥有自行车学生的姓名、学号、编号;由自管会设计分发不同贴纸用于区分需要保留的车辆和选择用于捐赠、公益的车辆。若一个
月后车辆上无相应贴纸则交由学校统一转入废品厂。
2.自行车棚的处理部分使用较少的车棚将被拆除,划为停车车位或作为学生晾衣区(如6幢9号后面的车棚)。
3.园区车辆进出校外机动车禁止进入园区(执行任务的公安、消防、救护等特种车辆不受限制);家长接送车辆可在园区停留半小时,超时收费。(在毕业日和新生报到期间园区可完全开放。)
二、食堂方面
1.禁止穿白大褂进入食堂在实验课上穿的白大褂上有许多细菌,而很多同学却穿着白大褂进入食堂,这种行为不仅不能保证自己的食品安全,而且也将细菌的危害带给了他人。学生会方面会加大对禁止穿白大褂进入食堂的宣传力度,也希望实验课老师在下课时多加提醒、同学之间相互告知监督。另外学校将在9号楼、3号楼一楼的男卫生间设多个白大褂挂钩供男生换衣。
三、宿舍方面
1.浴室、洗手间的整修暑假期间,学校将对浴室插卡器、喷头、隔板,洗手间的瓷砖进行整修。暑假期间将进行浴室换衣间供热的设置,以方便同学们冬天洗澡。
2.寝室文化节宿舍修饰规定寝室文化节的装饰一定要限度、不得污损破坏墙面、宿舍门,否则将会予以扣分。
3.寝室墙面的修补学校将于暑假排查出墙面上有霉点、漏水情况的寝室,并给予修补。
4.楼道粉刷暑假期间学校将对宿舍楼道的墙壁进行粉刷。
5.洗衣机支付方式的改变暑假期间,宿舍园区内洗衣机的支付方式将统一换为用洗衣卡支付。
6.门禁系统的升级门禁系统升级,之后可能会有自刷自监测的功能。希望同学们能在晚上11点前回到宿舍完成洗漱,避免打扰其他学生的正常休息。
7.晾衣杆的设置中心草地的部分树木将被移除以设置多个晾衣杆,以规范化同学们的晾衣。
8.宿舍园区噪音的处理寝室修理瓷砖等工作统一规定到早上八点以后,避免打扰同学的正常休息。
  生活园区的安全与硬件设施等建设一直是我校近期来关注的热点问题,学校大力投资建设生活园区的各项方面,努力为学生们打造一个更舒适、更安全的生活园区,让学生们能在更惬意舒适的环境下专心于学习。在此我们也向广大学生呼吁让我们从身边做起,从你我做起,密切关注更多园区的安全问题,积极营造和谐的生活园区,为张江学生生活园区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