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食堂职工与师生包粽子,共庆端午佳节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25浏览次数:23

“五月五,是端阳。门插艾,香满堂。吃粽子,洒白糖。”为庆祝中国传统佳节端午的到来,让学校师生感受传统节日的浓厚氛围,6月17日下午两点,上海中医药大学端午节包粽子活动在一楼学生餐厅正式开始。此次活动由食堂一楼上海粤珍小厨餐饮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中医药大学学生会伙食管理委员会共同举办。
学生食堂一楼为这次包粽子比赛准备了粽叶、糯米、蜜枣、五花肉、调料等包粽子所需的物料。伙管会通过中医青年微信、现场招募等线上、线下平台邀请全校师生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来。活动当天参与者被分成三批,跟着几个技术熟练的食堂阿姨学习起了包粽子的方法。包粽子老手们包粽子来简直得心应手,将粽子卷成漏斗状用糯米充实压紧,再用细绳打结,转眼就包出一个棱角分明的粽子;新手因为没有经验,不是粽叶散了就是糯米散了。有了食堂阿姨在旁悉心指导,粽叶在大家手里对折、旋转、摁紧、折角,一会后,各种奇形怪状的粽子开始呈现,三角、长方、四角、多面体,颇有特色。整个活动过程中,参与者们不仅掌握了包粽子技巧,还亲身感受了端午节悠久的文化历史与传统。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烘托了节日的氛围,传承了传统习俗,而且有效联络了师生与服务工作人员之间的感情。活动参与者们纷纷表示,希望今后此类互动活动更多开展,常办常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