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教委高校食品安全督查组来我校检查食堂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27浏览次数:17

5月26日上午,上海市教委高校食品安全专项督查组专家一行6人莅临我校学生食堂进行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与指导。副校长张瑾、后勤中心总经理王伟民、副总经理张伟及膳食管理服务部相关工作人员陪同检查。
本次高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是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2015年高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沪教委后〔2015〕7号)文件精神开展的。会上,王伟民总经理汇报了我校食堂规章制度建设、食堂卫生监管落实、定期检查与考评管理机制等方面工作。

随后,督查组专家对书面材料与食堂现场进行了检查。重点内容包括食品安全责任制、食品原料安全、食堂卫生现场管理、食品添加剂规范使用、员工健康档案与安全培训、餐厨垃圾规范处置和科学管理等方面。

最后,督查组组长、上海市高校后勤服务中心顾问杨奇伟对检查情况进行了总结认为我校食堂在硬件条件相对不足的情况下,能从管理上积极弥补,日常监管到位,各项食品加工环节规范有序安全责任制落实好,在本次检查中获得专家的一致较高评价,这是学校各级领导对食堂餐饮食品安全工作高度重视的结果。同时,督查组对于安全用电、用气管理等方面的具体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并希望今后在条件成熟的基础上,能进一步加强食堂场地硬件建设。

在听取专家组意见后,张瑾副校长表示,专项检查是对我校食品安全工作的有力推动,对督查组反馈的情况我校将及时整改,除各类食品安全隐患,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健康,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各项机制,落实食品安全具体措施,切实做好我校食品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