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通过“2019年度上海市节水型学校”复评验收

发布者:后勤发布时间:2020-05-27浏览次数:118

    

     近期,上海市水务局、市教委以及市计划用水办公室专家组对我校开展了“上海市节水型学校”复评验收,对学校自2010年获得“上海市节水型学校”荣誉称号以来的日常节水工作和水平衡测试工作进行了考核评估与现场检查。在5月22日召开的2020年上海高校后勤工作会议上,我校获颁“2019年度上海市节水型学校”复评合格证书。



   在复评准备工作中,后勤保障处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认真对照评价指标及考核办法,明确分工,扎实推进复评工作,将复评要求与用水设施改造、节水实际紧密结合。在复评工作现场考评会上,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我校复评工作成果汇报,仔细查阅各项用水管理制度和工作台账,实地考察了食堂、学生公寓、浴室等场所的节水器具、设施及用水情况。专家组对我校节水型校园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经评定顺利通过复评验收。



     十年来,随着学校教学科研的不断发展,承担的科研项目不断增加,建筑面积不断扩大,招生人数逐年递增,用水需求量也在不断扩大,节水工作任务重、压力大。面对新的挑战,在学校领导的重视和各部门通力协作下,后勤保障处通过智能远程水表监测平台系统的实时监测,及时发现并解决日常用水中的问题,大力开展节水节能技术改造,积极引进节能新产品,努力加强节约型校园建设。同时,在日常工作中不断完善及落实节水管理制度,定期开展节能节水宣传教育活动。通过采取技术节能、管理节能、节能宣传等多措并举,积极探索建设“节水型学校”的特色之路,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近几年来,学校在节能节水管理工作方面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的充分认可,学校在2019年获得“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荣誉称号的基础上,今年再次通过“上海市节水型学校”的复评验收,是对学校节能节水工作的持续肯定和鼓励。



     学校将以本次“节水型学校”复评工作为契机,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新时期治水方针为指导,进一步完善节水工作机制,加大节能意识宣传力度,加强节能新技术运用,加快推进节能监管平台建设,强化节约型绿色校园建设,为我校“双一流”、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的后勤服务保障。


后勤保障处 

2020年5月26日